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错觉的魔法_650字

错觉的魔法_65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看了每周一播的《原来如此》节目,今天的节目很好玩,讲了一些与错觉有关的事情,许多错觉造就的魔法师也在节目上施展着自己的才华。

  第一位魔法师叫“菲克错觉”,他表演的魔术让我在垂直与平行的横竖线条间眼花缭乱,神魂颠倒。他把一根根木条横着摆在画架上,又把一根同样长的木条竖立在先前的木条上,刹那间,竖着的木条变长了!他又把木条拿下来,一比,木条又变得一样长了,真神奇!

  第二位魔法师叫“缪勒莱耶错觉“,他表演的魔术更让我惊奇,他的道具只有笔、纸和尺子。他用尺子画了两条一样长的线段,在一条线段的两头标上了箭头,一瞬间,那条线段变短了。他又在另一条线段上标上了相反的箭头,”嚓:!那条线段变长了!最后,用尺子一量,两条线段该多长还是多长,丝毫没有变化。太神了!

  后几位魔法师有的用两张一样大的纸片,把一张染黑,就会发现,黑色纸片变小了,凹陷了,但一重叠,两张纸片还是一样大;有的将纸片用笔一为二,一半画上密密麻麻的竖线,一看,那一半“占据”了另一半的位置,可是一对折,就发现,双方还是“一半一半”。这都是错觉搞得鬼。我爱错觉施的法术,它用在衣服上,可以让我们弥补自身形体的缺陷,变得更加美丽,用在魔术上,可以让我们娱乐,使人每时每刻都开开心心,我也讨厌错觉施的法术,它造成了交通事故:在一段山路上,有一段绕过峡谷的U形公路,可是由于错觉,远处的司机把两段分离的公路看成一个整体,结果汽车常常摔下山

  节目演完了。我想:怎样继续让错觉为人类造福,而且不是带来灾难呢?

 

    山东滨州邹平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李若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