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掌声_800字

掌声_8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有一种十分美好的声音----掌声。它给人以鞭策,给人以鼓舞。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说话的声音很小,犹如蚊子的嗡嗡声,也很害怕老师,不敢和老师进行沟通,老师叫我的时候,我常常胆战心惊,脑门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心扑扑直跳。直至有一天,我终于胆大起来了。

  记得那天,我们正在班里上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在心里知道了答案,想举起手来发言,但是手像一块儿沉重的大石头,怎么也抬不起来,顿时,我的脑门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浑身热得像一块儿用热水浸湿过的手巾。经过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把手举起来了,但举得很低,低得不能再低了,只露出了一小根手指头。老师好像看见我在举手,便叫了我,我那时紧张得不得了,心扑扑直跳,脸上渗出了一串又一串细细的汗珠,它们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落到了我的书本上。我低着头,心里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我突然来了信心,低下头说了我的答案,那声音小得只有我自己听得见,同学们小声在下面讨论,我听他们说:“她在说什么?我一点儿也没有听清。”另一个同学说:“是呀!嗡嗡得像个小蚊子。”我听了这些话心里很难过,那不争气的眼泪都要从眼眶里冲了出来,好像要寻找自由。还是老师打断了同学们的争论,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用那双充满鼓励的眼睛看着我,亲切地说:“加油,把你的答案大声说出来,说错了也没关系。”随后,老师带着全班同学鼓起掌来,那掌声响亮无比,好像一朵朵会鼓励别人的花就开在我的身旁,默默地支持我,帮助我克服种种困难,让我走出阴影。我看了看老师,忍住了那淘气的眼泪,高高抬起头,心想:老师,我不会辜负您的希望的,我一定做好。我充满了自信,又大声说了一遍自己心中的答案。当我说完时,听到的不再是小小的议论声,而是响亮的、充满着夸奖和赞美的掌声。

  那是同学们第一次给我的掌声,我永远铭记在心,我相信,它会越来越成为一笔千金不换的财富。

 

    河北秦皇岛抚宁县石门寨镇石岭小学五年级:紫雨飘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