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鲸的自述_550字

鲸的自述_55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鲸。

  提到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我想你们一定会想到象,可能还会想起恐龙。但是,我们可比恐龙大多了。一条鲸约有两三只恐龙那么大。

  许多人管我们叫鲸鱼。我们虽然生活在海里,但是,我们并不是鱼。鱼都是用鳃呼吸的,可我们是用肺呼吸。我们是哺乳动物。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是生活在陆地上的。由于环境的变化,我们开始在陆地旁的浅海里生活。又过了好长好长时间,我们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种类很多,大体分为须鲸和齿鲸两种。再分细一些,须鲸中又有长须鲸、蓝鲸、座头鲸等。其中蓝鲸是所有鲸中最大的,平均长度约26米最长为33。5米平均体重150吨。对了,我也是蓝鲸家族的成员之一哦,只是我比较小而已。齿鲸中又有独角鲸、虎鲸等。虎鲸虽然不是很大,但却非常凶猛好几十头虎鲸几个小时就能吃掉一头30多公斤的长须鲸。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问了:你们的种类这么多,怎么区分啊?我告诉你,须鲸有须子但是没有牙齿,齿鲸有牙齿但是没有须子;还有,我们须鲸喷出来的气形成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知道了这两个方法,你就可以分辨出我们了。

  我们的体型非常庞大。大家记得到海洋馆去看我们哦!

 

    天津武清区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七小学五年级:张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