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后的二条小鱼_800字

最后的二条小鱼_8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姑妈家在一个名叫“金银湖”的农村,那里曾经布满了大小100多个小池塘,我姑妈家就有一个。

  姑妈家的小池塘很美也很好玩。春天,鸭宝宝们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在池塘里学游泳,我就在岸上用面包喂饿了一整个冬天的小鱼儿;夏天,荷叶盖满了整个池塘,拿上一根竹杆,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莲蓬就让我的连衣裙怎么兜也兜不下;秋天,钓龙虾更是你想象不到的好玩儿,一个小时就可以钓上一小桶;冬天,白雾会从小池塘上徐徐升起,感觉象在仙境一样。很多的夜晚,我的梦,都和这个小池塘有关。

  姑妈家的小池塘盛产“喜头鱼”。每年春节前,抽掉池塘里的水,总能从里面抓出几十斤“喜头鱼”来,除了送给亲戚吃,吃不完的,偶尔也拿到市场上去卖。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提前一天住到姑妈家,快乐得跟过节一样。等大人们抽干小池塘里的水,我会和表姐一起,穿上早已经准备好的长筒胶鞋,不顾寒冷,和大人们一起抓鱼、抬鱼、洗鱼、分鱼,忙个不亦乐乎,这个时候,即便弄得满身是泥,爸爸也从来不说我,别提有多开心了。

  可好景不长,前年,先是村子旁边修了一条高速公路,填平了许多小池塘,姑妈家小池塘一下子变得孤零零的。接着是姑妈家前面盖起了住宅小区,右边建起了一个碎石场,生活污水和洗石子用过的污水每天从小池塘旁的水沟里流过,渐渐地,小池塘里的水再也不清澈了,接着荷花枯了,最后鱼儿也死了。

  上个星期我又到姑妈家去玩了一次,这时的小池塘已经完全干涸。我和表姐在干裂的池塘中央跳来跳去,玩着寻找“宝藏”的游戏。奇迹发生了,我发现在芦苇的掩护下,小池塘角落里有一个掌头大的小水洼,里面竟然还有两条五厘米左右的小鱼!因为小洼太小,它们就在里面并排着,动都不能动。不用说,过不了多久,水洼干了,它们也同样会死掉。

  这是小池塘里最后的二条小鱼,一定要救活它们!我们拿来装水的饮料瓶,小心冀冀地把小鱼儿捧了进去。想找一个地方把这最后的二条小鱼儿放生,可找了半天,却发现姑妈家附近除了一幢接一幢的高楼、一片连一片的工地,再找不到一个能让小鱼儿安家的地方了。

 

    湖北武汉江岸区汉铁小学五年级:周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