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班长的酸甜苦辣_800字

当班长的酸甜苦辣_8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许多同学都认为,当上班长,就是班里至高无上的人了,在同学面前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力,在老师跟前又是受宠的对象,该有多快活呀!可我亲身体会到,当班长并不轻松,满肚子的酸甜苦辣难以说出口。

  记得有一次,在英语课下课时,英语老师对我说:“描写本今天放学之前要交到我办公室来。”可有些顽皮的同学才写了几个字,就跑到外面玩了起来。我连忙把他们赶回来,又摧促他们快点儿写,可调皮鬼们就是不听我的话,我火了,就丢下他们不管了。一直到下节英语课,我才发现描写本还没交去,我急忙向老师解释,可老师却批评我:“你这个班长竟然连作业都收不齐!”听了这话,我一阵心酸,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眶里边直打转,硬是强忍着才没让它流下来。

  自从这件事过后,我也有过不想当班长的念头,可后来又反悔了,仔细一想,其实当班长也有快乐的时候呀!每当我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给我的任务时,我都很开心,感觉像是为老师做了什么大事似的。

  虽然高兴过,但我也吃了不少的苦,每天星期五,班里都要办一次班队活动课,这下可把我忙坏了,既要做幻灯片,又要写主持稿,还得把这次班会办得漂漂亮亮的。每一天,我都要争取当一个好学生,好孩子,做每一件事都要小心翼翼,生怕做错了什么,让老师失望。

  不仅辛苦,更多的是委屈。每次老师去开会时,我们就上自习课。那天下午,老师临走前对我说:“你要把班级纪律维持好。”老师刚走,教室里还是静悄悄的,但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儿,就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就管不住自己了,又是说话,又是串座位,教室里乱成了一片。我急忙上前制止,但没人听,于是我使出了“狮吼功”,那几个同学先是一愣,随后就哈哈大笑,还说我是“母老虎”!我气极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埋头生着闷气。过了一会儿,老师回来了,她看见班里乱成了一锅,说:“你们怎么回事?”那几个调皮的同学抢着说:“是鄢冉不管。”哼,竟然恶人先告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委屈,脸上火辣辣的。

  为了当好班长,我流过汗,也流过泪,在工作中尝到了酸甜苦辣,但也受到了锻炼。今后,我要改进工作方式,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信任的好班长。

 

    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学五年级:鄢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