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山水披锦绣——家乡变化大_800字

山水披锦绣——家乡变化大_8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人都说现在家乡变化大,这话一点都不假!我的家乡张骞故里,神奇橘乡——城固,日新月异,就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年迈花甲的爷爷说,三十年前,人们生活很穷苦。乡村的泥路非常窄小,下雨粘如胶,天晴像把刀。进食堂,买布料,供应都凭“票”。城里和乡间,住的是土坯墙,黑瓦房。夜晚照的煤油灯,山里有人点“松亮”可现在,通村公路,水泥铺打,宽阔平坦,四通八达,公交车,摩托车,电动车来往穿梭。居民住宅,一排一排,楼房林立,漂亮气派。家家用的自来水,厨房摆的是电饭锅和煤气灶,平川城里人做饭再也不用柴和草。

  退休多年的奶奶说,先前通讯的方法只是写信和发电报,既费时又复杂。可现在不仅普及了手机,而且液晶彩电,电脑也进入了普通人家,坐在家里随时通信,网络聊天,电话购物,查资料,看新闻,真是乐趣无穷。现在人们生活在福窝窝里,吃的白米细面,穿的是上等衣衫,老人还发养老金,免费定期检查。全民医疗保险,住院药费给报销,学生娃上学不收学费钱。

  老人说的没虚话,家乡确实变化大。我清楚记得,在我上一年级时,考院实验小学只有两座楼,学生多,教室少,座位较拥挤。操场泥土地,坑坑洼洼,晴天灰扑面,见雨稀泥滩。可就是这三年多时间,学校就又建起了三幢教学大楼,教室宽敞明亮。操场塑胶地面。规整的跑道,玻璃钢篮球架,八个乒乓案以及四周花池内的花草树木,更给校园增添了色彩。我们在校,无忧无虑地学习。渴了有纯净水喝;热了有风扇送爽;冷了有空调送暖。为了学生的安全,学校前后大门还加上了保安。老师们生怕学生们被冷着,热着,磕磕碰碰着。

  朋友们,你能说我的家乡变化不大吗?面对此情此景,我豪情满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所以,人在福中须知福啊!我一定要加倍珍惜好时光,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把我们可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陕西汉中城固县城固县博望镇考院实验小学四年级:周妮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