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楼下的小贩_700字

楼下的小贩_7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住三楼,西边距我家约二十米处是桂中大市场。楼下有一条宽约八米的街道,大街由东至西通向大市场。每天清晨,天才刚刚亮,楼下的街道就热闹起来,进出大市场的人流熙熙攘攘、络绎不断。川流不息的人流自然吸引来了成群结队的小贩,他们在我家楼下的街道两边一字排开做起了买卖。

  小贩们的面孔经常变换。有慈眉善目白发苍苍的大爷,有笑容可掬头发灰白的大娘;有精明强悍声音响亮的大叔,有温柔勤劳甜音细语的阿姨;有童音甜甜稚气未脱帮忙的小孩,也有默默不语击鼓待售的哑者。

  小贩们的商品五花八门。有男人喜爱的品种齐备的生活小五金,也有女人们钟爱的五颜六色的针头线圈儿;有手工自制的衣帽鞋袜手套鞋垫,也有现代机器制造的精美服饰;有本地的时令蔬菜瓜果,也有外地运来异国风情的鲜瓜甜果。

  小贩们的叫卖方式也各具特色。有的大声吆喝兜售自己的商品好处,有的低声细数着自己商品的功效;有的突出物美,有的强调价优;有的物价上寸土必争、绝不砍价,有的豪放洒脱,不但让利还掐掉零头;有帮忙装车的,有送货上门的。

  我和爸爸周末也常在小贩们的摊头闲逛浏览,偶尔也能淘到一些自己喜爱的小物件。小贩们也常给我家的生活带来便利。一次我家的电路保险丝坏了,是楼下素不相识的卖保险丝的小贩叔叔帮我们修好的。还有一次我家的水龙头漏水了,也是一位陌生的卖龙头小贩叔叔帮忙换了一个新的。

  小贩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困扰。夏天卖鸡的小贩摊头常常飘来令人恶心的腥臭气味。周末清晨,小贩热闹的叫卖声常常将我们全家从原本可以美美享受的懒觉中吵醒,为此妈妈没少怨言。

  吵也罢,难闻也罢,方便也罢,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小贩,如今已成为我家生活的一部分。

    广西柳州景行小学(新校区)四年级:彭周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