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虽然回去了,回到了千里之外你的家。但我还记着你。
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让我去嘉园广场上玩。他会让我把事情做完就去,天天都要这么做,说:“穿好鞋子,带上溜冰鞋,咱们出发了。”我不情愿的穿上我的鞋子,带上了溜冰鞋,因为我知道爸爸一生气愤怒,就会给我一耳光,所以我不得不听从你的命令,要不然我就要挨耳光,我一不情愿的走出门去,一边心里想:唉!虽然打着“玩”的牌子,但是记住不到人就必须“服役”———做体育锻炼,虽然广场上的人很多,但跟我玩的人没有几个,暑假都走了,人被分为两大集团——“蓓蓓军团”和“大男军团”,如果跟“蓓蓓军团”的人玩,那里的人太娇气,如果跟“大男军团”的人玩,那里的人迷恋电脑游戏,并且与我不和。这时,闷闷不乐的我一抬头发现天阴沉沉的,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在心里直犯嘀咕,好像一万个不舒服,又一万个不知道该干啥好。我左思右想总觉得不对劲儿,待在那里是那样的别扭,整个人一下子像悬在了半空中,云里雾里,又像被甩进了万丈深渊里。四周好像漆黑的一样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比那童话中的魔鬼窟还要难受。之后,我慢慢回过神来,抬起那大又粗的像个大象和一根钢管的大腿,好不容易才到广场上。
刚到了广场,夜就深了,爸爸给我布置了滑10圈的“课堂作业”,我想,反正要滑,不如滑的慢一点,瞪时间到了,我和爸爸回家。于是,我滑得很慢很慢,但老天让时间与我做对,我滑完时才8点,而我9:30回家,所以我还得待一会,我先修正了一下,然后报告了爸爸,爸爸说:“这么慢,那你先去玩吧。”爸爸一你说完,我想:唉!如果我有跟我玩的朋友就好了,也不用这样了,这时候,不如先去石凳那里休息一下,石凳不仅可以让人神经放
松,心情愉快,是休息的好去处。于是,我飞速的来到石凳旁,还未到就碰到一个小男孩,你瘦瘦的,头发乱糟糟的,身高和我差不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你羞涩的说“你好,你好!”我还没反应过来,应为这是第一次陌生人主动跟我打招呼,我也说:“你好,你好!”你笑了一下。
“你愿意与我做个朋友吗?”你说。
我一听,喜不自胜,因为我正想交1个朋友呢,于是我不假思索地说:“好!”
于是,我和你成为了朋友,你立刻带你的妹妹来跟我玩,我和你们玩得非常开心,差点忘记了时间过了半个小时,爸爸急忙叫我回家,你的家人也赶来接你,在这期间,我问你:“以前我怎么没看见你呢?”
你没回答,也是问:“我以前怎么也没看到你呢?”
说完,我和你哈哈大笑,其你人都不知所云。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和你越玩越惊心,恨不得一天下去玩5次,爸爸每天都问我:“怎么玩的这么开心?”我都笑而不作回答,晚上睡觉时,我总是想:真好,我交到一个朋友,还跟我玩。不过,我不顾一切地跟踪你,是在爸爸没让我回家的时间,暗暗跟着你走路,走了一段路后,一不小心,把它跟丢了,只好作罢。第二天,我说出真相后,你笑了一下:“怪不得我感觉有人在跟踪我呢!”于是我问你:“那你家在哪儿呢?”你回答,你的家在一个小镇里,你是来亲戚家玩的。一天天过去了,有几次“打仗”的游戏,因不了解对方“人员”,于是,你们见了一个小朋友就抓,不放过一个人。有好几次,我都被“男兵”抓住,你立刻带着自己的妹妹来“游说”,你也有过“战败”的经历—被“女兵”打败,在这以前与你们玩过的面子上,你们才退兵。有一天,到了暑假的末期,你对我说:“再过几天我就要走了,保重。”过了一天,你果然走了,不过你说:“明年暑假我一定会再来的。”我一直牢记这个约定。
朋友,是你给了我勇气与外向的心情,是你陪我走过了那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是你陪伴我走过了那难熬的暑假,是你在我摔到的时候扶起我,我永远不会忘记你那对我的恩情。
今晚,我已经躺在了床上,今年的暑假快到了,你现在是否睡着了,你还记着这个约定吗?你还记着我吗?但愿你能遵守这个约定,我会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