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关于幸福的作文:守望幸福_8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守望幸福_80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二十年前,处在花样年华的女人经媒妁之言嫁于男人为妻后,她便无奈地承担起延续家族香火,洗衣做饭的重担。而如今,儿女们长大了,生活宽裕了,女人闲了下来,心却越来越空虚,时光无情地在女人的眼角刻下几道皱纹,将白色的染料抹上了女人的发梢,终于,女人再也忍受不了这种平淡如水的日子,倔强地只留下一句话给男人和她的儿女:“我要去寻回我的幸福!”男人惊愕了:她就这样走了,可她什么也没带走,她将如何照顾自己?

  女人离开家门后,一路北上,到了一个繁华的都市。华灯初上,面对这个陌生城市的光怪陆离,车水马龙,在霓虹灯的照耀下,女人显得那样的孤单,内心越发空虚。望着身边来来往往的陌生面孔,女人攥紧的手心渗出了汗,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脸色如腊一般苍白。她的哮喘病又犯了!女人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迅速掏出药,胡乱地塞如口中,女人心想:为什么他那么多年来都那么不厌其烦的日复一日地帮我备药呢?想着心中有种暖暖的感觉在冒泡。如果男人在的话,他肯定回温柔地呵斥她,然后赶紧端来一杯温热的水送到她嘴边,轻柔地拍着她的背,关切地看着她把药咽下。渐渐地,女人困了,饿了,猛然意识到自己身无分文。她才发现,原来她一直受到男人细心的照顾。

  女人一路往北,男人说过,只要一直往北,就会遇见幸福。途径一户人家,窗口透出几点温馨的灯光打在干净的路面,女人可以清晰地听见这家人高声谈笑。从前每当这时,调皮的儿女总会环抱着她的脖子,要她讲古老的故事。女人总会微笑地注视着可爱的儿女,心中总会有一股满足的感觉。可是现在,女人落寞地往北走,夜已深,身边没有一个人,女人紧了紧衣服,鼻子酸酸的。

  忽然,女人看见面前的路上有几个到处张望的黑影,猛一抬头,顷刻间女人泪流满面。原来是男人与儿女在凛冽的寒风中焦急地等待着她这个傻傻的女人。女人终于意识到,我拥有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幸福,我何必去羡慕别人,去追寻一些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呢?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守望自己的幸福,那就是自己身边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