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生存_650字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生存_650字

2012-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存,多么朴实又富有诗情画意的两个字;在不同人的心里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镜头一:

  某市区有一个年且50岁的大伯,他是一个退休的老干部,对于他开说生存根本不是他说追求的,他向往的是为人民服务。记得他被退休的那天,他听到上级接到一个打击犯罪的任务,他请辞同战队一起执行这个任务,没想到却被上级领导给退休了,对于他来说生死早就不算什么,可惜他毕生的理想就被这一封辞退信所辞退了,他不甘心就偷偷跟战友们一起去执行这个艰巨的任务,结果被歹徒当做人质;为了不连累部队就与歹徒同归于尽,任务成功了,但他却英勇牺牲了,他临死说:“我不后悔,因为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镜头二;

  在汶川大地震来临时,一位教学楼的范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突然剧烈的摇晃,房屋像被控制的似的一齐倒塌。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地震,身为教师的他没有把学生的生死放在第一位,而是把自己的生死当做生存的目标。他不顾学生们的死活毅然逃离了危险区,经过这件事后他的名字一下成为的众人说谈论重点对象,不是名扬万里,而是一臭万年。‘范跑跑’一时响彻世界,为世人说唾骂。试问,苟且偷生的生存和为人所赞扬哪个更让你心动呢?

  生存固然可贵,但更可贵的是你的灵魂,如果一个人为了生存而放弃做人的准则,那么这个人肯定为世人所厌恶,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赢得一世英名吗?何必把自己的生死看的比道德更为重要?我们做人就要做人上人不要做被人唾弃的小人。朋友,用你有余的生存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世威名吧!

    广东 深圳 龙岗区&&爱华学校初三:秦圣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