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20年后回故乡_12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20年后回故乡_1200字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明月几时有……”每当在异国听到这首歌曲时,我的心就很痛,就有想回故乡的冲动。寸金难买寸光阴,20年转瞬即过,明月何时找我换啊?

  我想回故乡,想再看看那魂牵梦绕的小河,听听风吹过白桦林沙沙的响声,家乡现在怎样了?这个想法一天比一天迫切,“我要回家……”我不能再等了。

  火车来到了我的故乡——青河。啊!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花草树木,我闻到了青草的芳香,一切都那么亲切、温暖。

  刚进县城,熊猫山上的巨石熊猫,依然静静地卧在山顶,它记录了故乡的变迁。它是进入县城的标志。“要到家了,青河我回来了,您漂流的女儿回家了!”透过车窗,我看到大青河水向南奔腾,两岸破旧的土房都没有了,河岸两边是茂密的白桦林,不是有鸟儿从林中飞出,飞舞着,鸣叫着……真美啊!同车的老乡告诉我,这里早就变成了白桦林保护区,现在很多动物都在这里安了家,是我们青河县重要的旅游景点呢!

  我站在青龙湖的桥上,发现青龙湖的水还是那么绿那么清澈,像一块绿色的翡翠,从桥上还可以看到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湖两边低矮的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树下石桌前围坐着三三两两的人,他们再谈论什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石板路上人们悠闲的走着、聊着,孩子们在草地上游戏,还有的在湖上划船,有几个孩子拿着鱼竿,提着小桶学大人在湖边钓鱼台钓鱼,没几分钟又追逐打闹去了,样子很可爱。不禁想起了童年的我,也曾这般顽皮,那时自己也常常到青龙湖来,划船、散步、爬山……思绪在飞,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妈妈在找我。

  听到脚步,我转过头一看,是爸妈,20年了,爸妈已经快60岁了,可是他们还是像以前那样没怎么变,“爸爸、妈妈,是你们吗?你们一点都没变。”妈妈发话了:“傻孩子,怎么不是我们呀?”爸爸说:“嗯,现在青河再也不是以前的国家级贫困县了。我们青河水好,山好,空气好,吃的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社会福利好,我们人老了,什么都不用操心,党的政策好,都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赶上好日子了。现在我们青河已经实现共产主义了,我们家变化可大了,走,先回家看看,明天在带你好好转转。”看着爸妈,我抱住他们,泪流满面,20年不见,多少话语无从说起。“别哭了,见面就哭,还以为谁欺负你呢?”是姐姐的声音。姐姐还是那样,“回家吧,你可能找不到咱家了。变化大吧?坐27路车,走,站台在那边。”都有公交车了,真想不到,青河变化可真大呀!

  回到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别墅,那可是有钱的千万富翁住的,在我眼前就是一栋别墅,三层楼,楼前有果树,有花园,休闲娱乐的草地,凉亭,有一池水,水中鱼儿游。走进家门,一切都那么新奇,姐姐给我一一介绍,后院有菜地,养殖场,沼气池,是一个循环的生态农家庄园,一楼餐厅,二三楼住人,家里早就开起了农家乐,因为青河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食品绿色环保,现在一年四季从全国各地来的人络绎不绝,生活真是太好了!

  家乡变化可真大,家乡美,20年后的家乡,水更清澈,树更茂盛,牛羊更肥美,家乡旧貌换新颜。有勤劳智慧的青河人民,有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20年后重回家乡,青河能不发生巨变吗?20年后你也到我家爱乡来看看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