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学会欣赏_750字

学会欣赏_750字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这物欲横流的年代,纷繁复杂的事物总是萦绕在每个人的身旁。而怎样去面对这些或好或坏的事物,成为了人们心头难解的问号。

  学会欣赏便是要人们以清醒的头脑去分辨,在事物中发现真善美,摈弃假恶丑。进入花园的两个姐妹回到妈妈的身边时,一个说“这里的玫瑰有刺,太糟了”,而另一个说“这里的玫瑰花真漂亮,太好了”,我们不难理解,两个女孩子是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眼前的玫瑰花的。一个只看到了枝杆上的利刺,持批评态度;一个看到了花儿的美丽,持赞美态度。其实,她们各自也只看到了事物的一面,而忽视了另一面。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全面地,科学地欣赏。就如带刺的玫瑰,我们既要看到它的娇艳美丽,也要看到它花杆上的刺,欣赏它的美丽芬芳,也要防刺扎手。

  学会欣赏就多了一种感官,学会欣赏就要尽可能把一个事物看全面。理智地去分析它,正确地去对待它。从事物中去学会提炼有助于自己的信息便是欣赏的意义所在了。老人说:“你要寻找什么,你就会找到什么。”这句话不无道理。因为生活中,我们多数人常凭自己的主观去观察事物,难免出现偏颇。如我们高三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常常要不分昼夜地苦读,弄得疲惫不堪,一个个怨声不断,整天喊着“悲哀”。殊不知生活并非如此单调乏味,难道你就不能感受到高三的生活正如农民们在繁忙的秋天,有一种收获的喜悦?难道你不为在高三能获取如此丰富的知识而自豪?生活中有许多人陷入了极端而走进误区。有的人因一时不顺心而一蹶不振,有的人因一次成功而洋洋自得。往往不能用平静而轻松的心态来对待事物。

  学会欣赏,就要对待事物不偏不倚,抛弃绝对,把握尺度;学会欣赏就要遇事不慌,头脑清醒,不以感情用事;学会欣赏就要平心静气,宠辱不惊。不因一时之失而毁掉心中的梦想之城,不因暂时的成功而迷失前进的方向。用睿智去发现事物的美丽,用理智去对待事物的不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