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故乡的“美”_15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故乡的“美”_1500字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故乡的“美”,世上难寻的珍贵。她超越尘俗,赋心灵的是一律幽静的雅律。那雅律中恰似伴有一丝闲暇,无忧虑的快乐让缕缕梦的丝缕拼接着精神的境界,在其中恍惚着,渐渐痴醉……

  这一天,终于又回到了那个使人魂牵梦绕的“国度”,久经逝去的时光不再变成回忆,因为已回到了故乡的怀抱中。那涤荡着心灵的一丝寒风,扫拂了城市的喧嚣,伴予着的不再是无休止的动律,而是一种只能在回忆中找寻的静谧。我带着心中的那种期盼,在这丝丝静谧融洽着的“梦境”中奔跑着,心中的“火热”并没有打破这独有的幽静。深深允吸这饱含新鲜的空气,一种静便在心中涤荡着。在奔跑中眺望着,想看看有没有到达心中的那片原野。可什么也望不着,仿佛被什么笼罩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局者迷”。置身于这故乡之美中,却恍然不知,必是这美,这景就已扣人心弦,使人痴醉了吧!

  在这还蕴含着丝缕绿色的原野中奔跑着,感受着生命的动力与坚强。俯下身来细细抚摸着这些枯草儿。或许能以我手心的温暖给予其更长久的生命。虽然在回忆中,寻思到的是一派富有活力的景象。但是在焦黄淹没最后一缕绿色之前,他们还是以生命在于命运做出最后的搏斗。看了这,能赋予人一感触的场景,倒也不惋惜。因为我在于心感受着大自然,也许是看惯于一派活力,仅此所见与这样的景象,流露的不是厌烦,而是心存一份感触,而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但愿春来之际“春风吹又生”吧!那点缀着原野的斑斑野花如今已经谢了,带着美好的想望化为肥料长眠在地下了,只为给小草们在春天的到来时,化已突破生命的新动力。让它们得来年长更加美丽。此时我仿佛嗅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你说,这是不是它们对我的回应……

  累了,静静地做在小溪旁,一切都好安静。小溪再也不像往常那样与孩子们嬉闹着。它也玩累了,为自己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素衣”,沉睡者……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只是有一种凄凉与静谧做为点缀。躺下身来,静静仰望着天空,还是那么地无垠,宽阔。那纯白的云团已化为丝丝残云,已悠长点缀着这个冬季。闭上眼,又看见了去年春天时的场景:鹅黄的柳树舒展开柔软的枝条,跳起了疯狂的“霹雳”。快活的燕子唱着春天的歌,从树梢掠过。成群的小鸭子跟着鸭妈妈在小溪中戏水……啊!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但这已成为久经逝去的回忆。睁开眼却只剩下静谧……

  “看来今年是没有‘惊喜’了。”我想。刚想离去,却又被大自然挽留了。正巧,这时雪,以她素洁的灵魂,动人的姿色,神奇的变幻使我驻足痴望。多美丽的小雪花啊!开始开始零零落落,又小、又厚、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恰似那洁白无暇的花瓣纷纷零落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从天上翻滚下来。这时周围变得迷迷茫茫,美不胜收。可真想吟诵一句柳宗元的“孤舟远笠翁,独钓寒江雪。”现在展现的正是一幅静谧的风景图。可雪还在下,在这静谧之中是不是又增添了丝动景呢?可四周了望看,只有皑皑白雪正覆盖着大地,素裹着一个缤纷的童话世界。这种境中的动态美景也是大自然给人们的惊喜,何以比不上只富有动律的春景呢?

  是啊!故乡的美是世上难寻的珍贵,同时也让我感悟到:真正的美在于心的感受,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音律,美丽就在你身边!置身于这皑皑白雪中,感受着自然的美,我还有什么可想的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