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故乡的红枫_7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故乡的红枫_700字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当深秋,我便想起故乡的红枫。

  红枫亦名枫香树,树身粗壮,高达数丈,像一顶天立地的巨人,刻的是故乡绿树中的佼佼者。

  每年春风一吹,百花争妍,桃花浅笑,梨蕊含羞……枫香树呢?憨厚朴质,与世无争,只是小小的萌芽叶翠,不负春光。即使在酷热的夏日,枫香树也不像牡丹、月季那样,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它照样履行着神圣的职责,高举着青枝绿叶组成的巨伞,阻挡炙人的阳光,将清风、凉意无私地奉献给树下常来息脚的人们。带到无情的秋风吹来,杨柳只好屈膝弯腰,任其摘枝剥叶。枫香树却傲骨铮铮,头不低,腰不弯,用深挚的感情,挥洒生命的血,满树枝叶像燃烧的火焰,向天边的晚霞,一片火红。寒冬降临,青竹被挤压在雪被中,弯着腰,自叹人生不逢时,唯有枫香树高昂着身躯,迎风斗雪。茫茫雪原中,它威武不屈、顶天立地的雄姿,给故乡人民以昂扬向上、壮志凌云的精神力量。

  听村里的老人说,村东山脚的枫叶树下,曾经发生过一个动天地、泣鬼神的壮烈故事。井冈山斗争时期,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叛军疯狂的捉拿屠杀红军战士和革命群众,我们村里有一位毕业于湖南一师的青年,他在学校里就参加了革命,毕业后,有党派遣他回村发动和组织农民运动。后来,由于叛徒告密,不幸被当地的还乡团抓获,受尽了惨无人道的酷刑,用铁丝穿过他的手掌心,最后将他残杀在村东山脚的枫香树下,并当即割下头颅,在水口寓游街示众。丝丝缕缕的鲜血,染红了树旁的青草和土地。枫香树难道他不象征着那一位青年?枫香树也目睹了反动派的血腥暴虐。说来也怪,那一年秋里,枫香树的叶子特别红,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点燃了村里人的革命烈火,召唤人们打着盈利额的足迹继续战斗。

  啊,故乡的红枫叶,你顽强执着的追求,你用碧血燃起覆盖大地的希望之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