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责任的作文大全 > 关于责任的作文 >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_650字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_650字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而是具有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厚重的礼物不知不觉地落到了你的肩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是灵魂和肉体的痛苦,这样的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20世纪初的一位美籍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难的努力,积蓄了一笔钱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产了,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时,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偿还的代价是39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感叹道:“我终于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劳和血汗完成了自己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不能通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通过了这场考验,戴上了桂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什么也没留下;通过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人们会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我们都知道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校门口哭泣的孩子,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都离开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这是他的责任。

  愿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美好的心灵,让责任从小就在这样的沃土里成长。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人生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关于责任的作文:以天下为己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心
关于责任的作文:落花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只是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是什么?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感
关于责任的作文:天下兴亡,我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漫谈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随感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究竟是什么
关于责任的作文:用心做的就是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是一种快乐 关于责任的作文:带着责任,踏青春的路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并没有结束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与强制力
关于责任的作文:十六岁了,我多了一份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一言一行总关情
关于责任的作文:对您好,是我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让责任像花儿一样绽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