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话题作文“亲情”写作指导

话题作文“亲情”写作指导

2012-04-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文题目:

  亲情,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的丝绸,细腻光滑……

  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是关爱,是母爱、父爱、手足之情、血脉之亲,长者对幼者的疼爱……

  请以"亲情"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审题思考:

  读到这样的一段文字,我的心一下子被牢牢抓住了,原来形容"亲情"的时候,人们可以找到这么多优美而隽永的词语来,文字的力量虽然无穷,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山大地震时,一家三口被埋在了坍塌的屋子里,妈妈当场被砸死,而爸爸和九岁的儿子则被分别困在相距几米远的地方,周围黑漆漆的,儿子不停在哭,爸爸就与儿子聊天,给他讲笑话,鼓励他,告诉他很快就会有人来救他们了,于是儿子渐渐平静了下来,外面由喧闹归为寂静,但父亲的声音却始终没有停止,就这样37个小时后二人获救了,救援队先救出了儿子,然而当与儿子相隔5米远的爸爸被救出来时,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位用语言一直鼓励、安慰儿子的爸爸从右肩开始一直到右腿都被一根重重的水泥柱压着,早已血肉模糊、辨认不清了,挖出来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看了儿子一眼便死去了。

  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虽然我并不知道这样的奇迹以前是否还发生过,但这种这生命维持了37个小时来守护儿子的亲情真的把我的情感击溃了。

  生活中的我们过于平凡与渺小,也许正是这种风平浪静的生活让我们忽略了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周围、渗入我们的骨与肉中的那份情了吧!习惯了父母悉心的呵护,习惯了兄长无私的礼让,习惯了祖父慈爱的目光……

  不会感动的人又怎么会去感悟生活呢?不会感动的人又怎么可能去揣摩生活呢?不会感动的人又如何会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呢?也许发生在你我身边亲情的故事并不轰轰烈烈,但必定曾在某个瞬间拨动了心底那根最动情的弦,记下它,让它去感动更多的人,这就是写作的目的.

  写作点拨:

  是不是发现写作并不是件什么难事了呢?有没有一种马上动笔的欲望了呢?别急,用真情实感去写,自然没错,但千万别跑出"话题"之外,让我们先读几篇文章,看看它们存在什么问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