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又是一年芳草绿_8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又是一年芳草绿_800字

2012-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是我上了中学的缘故吧,学习特别紧张,积极应对各种考试,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这不刚刚换下棉衣,不经意间,柳树发芽了、玉兰绽放了,又是一年芳草绿。

  今天,天气格外清朗,蓝蓝的天上点缀着淡淡的白云,好不遐意。我们初一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英雄山烈士陵园扫墓。

  其实平时经常来英雄山,那只是去山下文化市场淘书,很少有时间登山,当我和同学们登上被松柏环抱的山顶,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座高34.64米的纪念塔是用乳白色花岗石砌成,高耸入云。塔座镌刻着红旗、花环、冬梅、秋菊、荷花、万年青等浮雕图案,塔的南北两侧,分别刻着1949年6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遒劲刚健的鎏金大字,在阳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座塔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但依然风姿卓卓,向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讲述那在他脚下长眠的1502名革命烈士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这其中既有中国共产党山东早期负责人王尽美、鲁伯峻、刘谦初,还有济南战役中牺牲的有名烈士786人、无名烈士716人。他们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人生就是生命的一次燃烧,它可能发出美仑美奂的光彩,可能发出巨大的热能,温暖无数人的心,它也可能光热有限,却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发一分电,哪怕只是点亮一两个灯泡,也还照亮了自己的与邻居的房屋,燃烧充分,不留遗憾。

  这次活动对我震撼最大的还是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每次参观都有更深刻的认识。全景画馆仿佛把我带回了1948,走进了那血与火的战场,强烈地为六十多年前发生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古老城市的悲壮战斗所震撼,济南老城的壮美自然景观与炮火连天形成的鲜明的对比,群英会战,气势磅礴战场,血雨腥风,使我的情感受到一次次冲击,和平来之不易,我为我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感到幸福,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

  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片埋葬着数以千计的革命烈士的土地上,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我们带走的那不仅仅是对革命烈士的崇敬,更是对祖国将来的希望。

    山东 济南&&山东省济南市第十九中学初二:王安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