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天国的奶奶你好吗_12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天国的奶奶你好吗_1200字

2012-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来到了奶奶的最后归宿地,看着奶奶的坟墓,心中的愧疚不自觉地油然而生。

  我清晰地记得,在奶奶离世的前一年,我的种种不孝行为。

  那时候的奶奶,身体已不向往时的健壮,每天只能在大厅的沙发上躺着,一直昏睡,我不清楚她是否睡着,可是有的时候,望着她那闭上的眼睛,一动不动地卧着,如果不是奶奶肚子上的微微起伏,我真的以为奶奶在不知不觉间离世。

  还记得,奶奶曾被无情地热水袋砸伤脚。本来一个小小的热水袋是不能把人伤地那么重,可是奶奶的热水袋是非一般的热水袋,它无比沉重,我有时怀疑瘦弱的奶奶怎能抱得住如此沉重的热水袋。本来身体不怎么好的奶奶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更加变得不堪一击了,再加上奶奶的糖尿病,使得伤势迟迟不能康复。而那时我的行为,不仅让现在的我感到愧疚,更是让当时的奶奶心痛不已吧!

  会有白内障的奶奶看东西看不清楚,白天爸妈要上班,只有我和奶奶留守家里,所以照顾奶奶,替她换药也成了我的责任。不知是否那是的我处在叛逆期,使我把奶奶眼睛有问题的事实统统抹去。奶奶对我说:“阿婷,过来帮我上药好吗?”我却一脸不耐烦地说:“上什么药,你没看到我正在忙吗?再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个道理你不懂吗?总是睡,一直依赖别人,自己却舒舒服服睇躺着......”看到我这样子,奶奶也放弃了,自顾自地缓慢地挪动身体去拿药。再拖动衰弱的身子回到沙发上,胡乱地把药膏涂在脚上,嘴上说着:“还记得小时候吗?那时夏天,我抱着年幼的你睡在椅子上,忽然跑进一个盗贼,他很凶,可是最后我选择让他盗走财物,为的只是保护你......”我走到她面前说:“你不要重复说这一个故事好吗?你不累我也听地厌烦了,你那么会编故事,不如去外面说好了,让我的耳朵有那么一时三刻的安静,我就很满足了。”奶奶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为自己上药,眼上笼罩了一层阴翳。

  在奶奶病倒在院时,我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我就没脸去面对奶奶。可是作为孙子我也要看望她。那时的奶奶已经开始神志不清,当我叫她“奶奶”时,她没回答,她只是一直握着哥哥的手,说着说那,当时的我已清楚地认识到了,奶奶已经对我失望了,她不再需要我了。有时,我还在回想,如果当年的我没有对奶奶那么恶劣,我们的关系很好的话,奶奶病倒时任然会记得我,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奶奶怀里痛哭,而不是像现在痛哭无泪。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越来越意识到亲情的重要,或许我长大了,成熟了。

  此时,姑姑的话把我从沉思中叫醒:“阿婷,奶奶还未给金子你对吧!”我望着坟墓,再望着天空,从心里对着蓝天说:“奶奶,你在天国过得好吗?你已经把金子给了我,那便是亲情。对不起,奶奶!谢谢你,奶奶!”

    广东 云浮 郁南县&&实验中学初三:谢敏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