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时节踏歌行_10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时节踏歌行_1000字

2012-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清明,烟雨桃花,自是美靥,不免想起前人,离去的茫然,再唱不起一句阳关,日久倒也看穿,与其哀概,不如缅怀,趁清明,迎暖阳,踏歌行。

  行,在路上。

  甩下一身的繁重,弃开琐屑的羁绊,带自由上路,高歌嘹亮天空的爽朗,随那灼灼日光,依依杨柳跃动春天,去自然,触它的真实纯朴,明艳动人。

  行,在旷野。

  用心去贴近,感受它的呼吸,沉稳,却满含期待。迫不及待地奔向那一陇清新,连露色都带了几分湿润的青翠,拥进了一片灿烂,一片摇曳的油菜花田,恰似一群无忧的精灵,如此晴朗.香味幽幽地引着我进了这花海,带着欢欣的甘愿,与那精灵的擦肩,任其留下深深浅浅的痕,或明黄或鹅黄的豁然,捂热了一心的春色,又像是这春天赠予我的吻,轻盈且醉人,深呼吸,任这明媚之气充入肺腑.不若玫瑰惹火的浓烈,又胜得兰草以宁静致远的芬芳。也许,这本就属于旷野,属于春天,是太阳所赋予的温暖蓬勃,在这片耀目的明黄中,落落唱响。抬眼,又撞见一片粉色的霞火,纯澈而热烈,目光像是被燃着了,脚步加快地走去.呵,竟是桃花!细看下,由一尘不染的白净渐变作愈入深处的红粉,似初来世界的婴孩,周身满是细腻;又如被逗乐的深闺女儿,脸上浸满心底的喜悦.闭了眼,只觉得带着蜜味的风抚上脸颊,柔柔的、痒痒的,似一树闪着朝气的花火,舞于这旷野之上,不禁感谢脚下的泥土,怀想那深切的孕育,惦念那渐行渐远的纯朴始然。

  行,在归途。

  阖上眼,发现凝重的眉心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散开,似乎还跃动着晶莹的味道,鼻翼间还残留着春之美艳,别样来自自然的芬芳,似曾相识,又久违的漫长。是啊,被禁锢在坚硬的钢筋水泥中太久,以至于有些习以为常,却将这本该充斥生命的自然视作珍宝,又或者,在灯红酒绿、商市大楼中将其遗忘、埋葬,等到想起时,又不知所措的兴奋紧张。能不能,不要只小气地留给自己一副在尘世中淹没的躯壳?这样有些疲惫地想,却还算庆幸,还能踏歌行于这旷野之上。

  车窗外,阳光依旧笑伴春风,更不时调皮地跃上眼玩闹,虽是归路,脑海中却还忆着那一片明艳,散着那一抹蜜色,回味并感恩于自然——踏歌行,在清明。

    江苏 无锡 宜兴市&&外国语学校东校区初二(9)班初二:储颖

  点评:题为清明,内容旨在写春天之景,类似游行之记。

  文章结构脉络清晰且很有特点,在结构上小作者安排的很有创意。去-到达-回,以此贯穿整篇文章,每一部分联系并不紧密,但有小作者自己一些想法、看法的表达,可以看出小作者在生活当中是一个善于观察,乐于思考的孩子。

  同时,语言表达有自己的特点,词语积累丰富。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