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给四十年后老爸老妈的情书_1200字

给四十年后老爸老妈的情书_120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信人:五十五岁的老女儿

  收信人:七十九岁的老老爸和七十八岁的老老妈

  亲爱的老老爸:

  我曾经给很多人写过信,里面唯独没有你。其实我很想给你写一封信的,你付出的辛苦,总是被我忽视,我任性、我爱闹,我总认为你对我没付出过什么责任。你不管我的学习,却总在我考砸了之后狠狠骂我。你从不给我零花钱,所以我总说:“等你老了之后我绝不养你。”我从未想过我也会老,我一直觉得,你在做最普通的父亲所做的最最普通的事,你从不曾为我多付出一点,尽管咱爷俩有时像极了哥们。

  你有点没出息,我一直这么认为,因为你养了一个没出息的女儿,可没出息的我们,却拥有这个世界上很多有出息的人所没有的幸福。

  爸爸,你会变成一个走路需要拐杖的老头子,老花眼已看不清报纸上的字。可能牙齿都掉光了,再也咬不动你喜欢的炸麻花。

  可老老爸,你要乖乖的,不可以再喝酒。

  老老爸,如果生离死别无法避免,请您一定要为了我和老老妈,把这个期限后推后推后推在后推,好吗?

  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

  ——您永远可爱的老女儿

  我最爱的老老妈:

  现在,你再老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人。

  我不怕你有什么坏毛病,但你一定不要像以前唠叨我一样唠叨我的女儿。

  好吧,我承认我们很像,就像是你把自己林林总总的复制了一份,比如我们一激动就迸出的眼泪和提高的嗓门,一触即发的臭脾气,有点自恋,五音不全,都很机车……

  你说话总不算数,我年轻时总为此感到气愤,但你现在牙齿掉光了还对我微笑,你如此深明大义的老女儿便不和你计较了……

  我真的很感谢你,从小到大你很少打破我的梦想,即使知道一定不会成功也鼓励我去做,我在很努力的生活,因为我要给你和老老爸幸福和快乐。

  虽然我们总斗嘴,吵架,互摆臭脸,我还总是在家很大声的喊你“老太婆”,但你还是那么爱我,任何好的东西都为我留着,每一份爱都给了我。

  妈,你知道的,我只是想要一个不后悔的将来。

  妈,每次看到你为我忙碌的背影,我都想要走上去抱你。可我不敢,因为我一直认为那样子很矫情,会没面子。还有,我怕我说我爱你的时候会哭。那样很丢人。

  可是妈妈,我真的爱你。妈妈,您辛苦了。

  ——您永远年轻的老女儿

  爸妈:

  我知道,每个做子女的,不管成长到几岁,都觉得自己依旧活在父母的羽翼下,面对风暴时,习惯躲藏在父母身后;面对难过时,习惯找父母倾诉;面对伤害时,习惯紧紧拉着父母的手。我们毫无节制的索取,父母毫无怨言地给予,我们被宠溺的永远像个小孩子。

  从哪儿读到过一句话:父母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类。

  是啊,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最容易被你伤害,却又愿意承受你的任何伤害的人,那么,他们便是你的父母。

  爸妈,我给四十年后的你们写了一封信,里面写着我爱你们。可是,就算再爱四十年又哪里够?

  爸妈,我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你们,我会是你们生命的延续,为此,我一直在努力,你们发现了吗?

  或许你们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的女儿不善言辞、不懂事,臭脾气、不够开朗,但,在你们面前的,就是最真实的我。

  感谢你们被我不懂事地伤害了那么多次,却还是一直耐心的爱我教导我。

  我们的家不富裕,可是很幸福。我们的家不大,可是很温暖。

  我的爸妈普通无奇,但他们快乐,但我爱他们。

  爸妈的女儿不优秀,但她很善良,但他们爱我。

  爸、妈,我爱你们。永远。

  ——你们十五岁的乖女儿

 

    辽宁 本溪 本溪县&&本溪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一:王思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