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功夫不负有心人_900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_90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学习认真,上帝是不会亏待我们的。但是并非学习习惯差、成绩差;逃过学就没有出息,只要肯下功夫,照样能取得成功。

  爱迪生是着名的发明大王,这是家喻户晓的,但是他小学都没有读完:爱迪生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是倒数第一,同学们嘲笑他,老师瞧不起他,并且,他还被认为是低能儿,只学习了三个月便退学了。他的妈妈当过乡村教师,便在家中教他学习、认字……六年过去了,因为家中生活困难,十二岁的他不得不在列车上卖报,并且他还在列车上做实验。有一次,他差点把“实验室”烧起来了,列车长毒打了他一顿,打得他一只耳朵失聪。虽然他为做实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他锲而不舍,始终不放弃这个理想,终于在十六岁时发明了自动定时发报机,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随后,他又陆续发明了两千多项发明,这让他一生的价值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如果这个事例不能打动你的话,那就再给你讲一个吧:李白,他是唐朝着名诗人,一生创作成百上千首诗歌,但是他小时候还逃过学:那时,李白整天都在读一些深奥难懂的文章,如果背不出来,就会被老师打手板。李白觉得读书难,于是就逃学了。李白独自来到小溪边,发现一位老婆婆在磨铁棒,李白上前问到:“老婆婆,您在干什么呀?”老婆婆看了他一眼,说:“磨针。”李白疑惑不解地问:“那要磨到什么呀?”老婆婆自信的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李白听了,心想:老婆婆年纪这么大,还决心把铁棒磨成针,我小小年纪却怕上学,还不如这位老婆婆。从此以后,李白在也不逃学了,他刻苦学习,以至后来,他写的诗想象奇特,风格雄奇豪放,成为了浪漫主义诗人的代表,被后人誉为“诗仙”。

  爱迪生只上过三个月小学;李白逃学,在世人眼里,他们不是好孩子,但是,他们却十分有出息,是世人的榜样。一个被老师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成为了发明大王;一个因为怕读书而逃学的李白却被后人誉为“诗仙”,这是为什么呢?是上帝偏爱他们吗?不是。是他们运气好吗?不是。那到底是为什么呢?是他们“后天”的努力;在“后天”下了功夫;在“后天”改掉了坏习惯和不足。因为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

 

    河南 郑州 二七区&&黄岗寺小学六年级:李超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