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_900字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_90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院子里的杨柳树越发显得挺拔,葱翠;我在心中默默问自己:“何时,杨柳早已如此之高?”时间,像一个沙漏,去了,就不再回来。我沉默。时间,是你去的太快,还是我早已在戏耍中冷漠了你,忘却了你?那顷刻间的感觉,令我明白,原来,我早已在匆忙,戏耍中,丢弃了如此之多的时间。无论是沉默,还是叹息,我都再也找不回时间。

  我多想回到从前那天真烂漫的童年。现在的我,却早已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从前的童年,恍若隔世。随着时间的迁移,我的双肩变得沉重,心也开始变得疲倦。劳累逐渐充斥着双眼。我总会是不是地呼唤自己的童年:“你为何过得如此之快?让我来不及看清,就走的匆匆。”

  时间匆匆,但白云依旧,艳阳依然悬挂蓝天;流水潺潺,鱼儿依旧在水里翻来覆去;可谁又曾发现,我们都在悄然中度过了这么长的时间。

  往事翩翩,却只停在转眼之间。

  记忆里的那些朗朗书声,我却在那之中找到了那么多的瑕疵与污点。

  如果能让时光倒流,我又会如何呢?

  还记得以前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小心翼翼地拿出彩色铅笔,在书本上画画写写;望着自己满意的作品,便会情不自禁,“咯咯”笑出声来;老师不在的时候,亦会拿出一本小人儿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等老师回来后,又悄悄然将书收回座位,带上自己的乖乖学生“假面具”,装作饶有兴味地看起语文书来。老师上课的时候,自己却和同桌火急火燎地聊起天来,时而嘻嘻哈哈;时而,又假装严肃。那是天真烂漫的自己,却在不知不觉中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有人也曾问过我,我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后悔么?我也是笑而不答。谁又不曾后悔过?我当然后悔,我是那么希望,自己能让时光倒流该有多好?我定然不会在虚度时间,我一定会大声朗读课文,帮父母捶背买菜。可那又能怎样?时间从不给虚度时间的人机会。机会当然要自己创造,可是因为我的疏忽,我失去了这次宝贵的机会。我曾幻想过无数次……可是,幻想终归是幻想,它只是虚的,而不是实的。

  我的生活就这样慢慢度过,在这11年里,我除了得到了一些积累,还得到了什么?我只得到了一个启示——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

  生命很长,可时间很短。你若不珍惜它,它定然也不会珍惜你。

  聪明的你,又可曾发现?万物依旧,可时间,却不能重来……

 

    湖南 怀化&&荷花池小学六年级:菜菜丁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