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之火_45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之火_45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是令前来祭拜祖先的人们讨厌的天气,但,它却是各个乡政府盼着望着的天气。只要下了雨,就无需操心火带来的麻烦了。

  今天是星期三,爸爸妈妈带着我和陈单、严靖茹、叶蕾等亲朋好友一同回到老家新塘洋,祭拜祭拜我们早已过世的长辈们。

  一天下来,我、叶蕾一家,共祭拜了九个祖先,我们都累得筋疲力尽,再加上老人们的挽留,我们是吃了晚饭后回景宁,而严靖茹他们呢,则是吃过午饭后便离开了。

  晚上七八点左右,车行驶到沙湾附近,噢!天哪,这是一派怎样的景象!火,烧红了半边天,火焰直冲云霄,慢慢地吞噬着柔弱的树木,肆无忌惮地舔着脆弱不堪的树干。甚至,远隔千里的我们,还能清楚地听见树木和枯草燃烧的劈啪声,听见无数嫩草春芽化为灰烬的嘶嘶声!渐渐地,火,一点点一点点地向外扩散,从这座山,烧到那座山,再烧到更远的山……所到之处,只剩下了遍地的灰烬与无数的焦木!

  火,带给了我们许多的方便,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所以,还是鲜花祭祖最好吧!

    浙江 丽水 景宁县&&景宁实验二小五年级:严淑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