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节_5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节_50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清明节,在清明节的前几天,妈妈和奶奶在家里做着好吃的,在清明节是带着这些食物,去看望已逝去的亲人。

  我们家在清明节要来临前,我们家会做一些在清明时要吃的一些东西,我也在帮忙。做一些“清明粿”,我们家里做了三样,用我们这里的话讲是——“青粿”、“糖皮粉馅”、和“大栗粿”。其实就是现在的“青粿”、“甜皮肉馅”、“饺子粿”。

  清明节快到了,妈妈买了粉,买了一些蔬菜做馅,还有红糖等。妈妈在一天内,把馅弄好了。第二天,妈妈就开始做皮了,皮做好了一个一个包起来。当粿已经熟了、开盖的时候,我闻到了香味。哇——好香呀!!好想吃呀!!可是因为太烫了,让我不敢吃。清明节到了,我要去祭祖了,我坐在爸爸的车子上,开着车窗,把头和手伸了出去,感受阳光,感受大自然。终于到了地方,我站了上去,望着他们,爸爸把鞭炮放了,妈妈把东西摆了上去,我要开始祭拜了,我想让我的家人健康,毕竟健康最重要,还有就是希望我学习越来越好,祭拜完了,我们坐上我爸的车,我兜着风,迎着太阳,消失在太公太婆的视线中。

  啊——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肠。冥钱飞起白蝴蝶,人声啼哭似杜鸟!!!

    &&兰溪市游埠镇中心小学六年级:陈慧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