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售票员,我想对你说……_800字

[PK赛]关于宽容的作文:-售票员,我想对你说……_800字

2012-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乘班车去洛阳玩。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又跑又跳,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到了第五生活区,老远就看见了欢呼的人群。到了近前,车门呼啦一开,人们如洪水一样涌入车中。最后,一名身着制服的售票员也上了车。

  售票员扯开嗓门就喊:“请准备好乘车卡或车票,没有卡的请掏钱买票,票价5元!”这一嗓子,声音在车内回荡,她简直就是喇叭的化身!只见这位售票员大脸盘子,小嘴巴,小眼睛,大鼻子。她脖子里挂着验卡器,手里拿着厚厚的钱,斜挎着背包。我对班车上的售票员都没有好感,当然也包括她。因为她们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和我们乘客发起冲突,尤其喜欢在我们小孩子身上找茬,我都有过几次这样的经历。

  她开始验票,从左边开始,我和妈妈正好坐在右边。这位售票员看来是老资格了,工作非常麻利,不一会儿就转游到我们这边来了。妈妈已经把卡准备好了,她迈步走了过来,对着我笑了笑了,咦!莫非妈妈认识她,这么热情。突然,她脚下传来了塑料袋和铁的声音。她没有在意,接过妈妈递给她的卡,刷了一下,“滴滴”两声,又把卡递给了妈妈。

  她本来应该往前走的,却止住了脚步,指着地下问我们:“这是你的不?”我低头一看,地上躺着一个食品包装袋,听着她怪怪的语调,我和妈妈都莫名其妙地看着她,我立刻回应说:“不是,我没吃东西!”妈妈也附和道:“那不是俺们吃的!”那个售票员笑了笑,说:“不是那个,是这个啦!”说着捡起一辆漂亮的小汽车模型,“这个小汽车是不是你掉下的啊?”说完,不由分说,把玩具车塞给我,然后弯下腰捡起那个食品包装袋,扔进车前面的垃圾箱,把其他人的票验完,慢慢地走下了车。

  我望着她那背影,仿佛看见她在一辆又一辆班车上验票,一次又一次捡起别人掉落的东西。虽说我那辆玩具汽车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此时我越加喜欢它了,这位售票员的精神更让我感动。我回来后再想起这件事,不禁埋怨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给售票员说声“谢谢”?

  我去了这么多次洛阳,从来没有再看见过那位售票员了,我真想给她说一声:“谢谢!”

    河南 洛阳 吉利区&&市直第五小学五年级:姚坤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