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散文:重生_1200字

散文:重生_12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梅花渐渐的落了,腊梅园的香气也更浓了。

  梅花凋残时,春天就要到了……其实——

  “惠儿,你知道梅花为什么在冬天开吗?”祖母笑着问,我摇了摇头,天真烂漫的眼睛望着祖母。

  “梅花之所以在寒冬盛开,是因为她喜欢春天。寒冬来临,梅花露出了花苞,这花苞可香了,啧啧,只是你不知道。其实在每一个花苞里都住着一只青鸟,那些蜡梅为了更好更快的长大,便把所有的养分都给了青鸟﹍﹍本来梅花可以等到春天,但为了这些青鸟——唉!”不知为什么,祖母的脸一下子变得那么的严肃,甚至有些伤悲。

  “好了,我们继续。蜡梅花开了,观赏的人越来越多,想想那香味,你问我梅花里为什么有青鸟,这我哪里知道?惠儿,不要打断我。那些梅花不想让人们发现青鸟,所以就让鸟儿睡在花蕊里,蜡梅渐渐老了,花瓣慢慢枯萎了。”祖母紧紧地搂着我,“终于有一天,蜡梅花的花瓣开始松动,眼看着自己就要谢了,梅花唤醒青鸟:‘孩子,我要去了,你一定要记住,我走后你要用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去创造春天,一定要记住’蜡梅花深情地望着青鸟,青鸟依着蜡梅,一片沉默。突然,花瓣凋落了一片,一片又一片,只剩下枯黄的花蕊,‘孩子,我要去了。’这是梅花最后一次呼唤。‘不!’青鸟惊叫道,试图抓住一片花瓣,可是一切都晚了,枯黄的花瓣在风中飞舞,一颗晶莹的泪珠滴在树枝上。”

  “青鸟向天空飞去,穿过一层层云,留下一滴滴泪水,腊梅园下了一场春雨,人们都在欢呼。青鸟是那么的迷人,羽毛多彩而顺滑,脖颈上有一道彩虹的光,翅膀尖上还有淡淡的蓝色,尤其是尾巴上聚集了天下所有的颜色,飞起来轻飘飘的。”

  “祖母,青鸟为什么要飞上天空?”

  “傻孩子,青鸟要创造春天,完成自己的使命啊!惠儿,你为什么老是打断我?言归正传,青鸟飞到最高处,围成圈,一对对翅膀在飞舞,太阳光越来越强,终于照亮了大地,孩子们笑了,青鸟也笑了,她看了看唯一保存下来的花瓣,眼里充满了泪水。”

  “要用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去创造春天。青鸟不断地重复着那句话,剪去了美丽的尾巴,调成各种各样的色彩。青鸟来到河边,让河水褪去冰装,给流水涂上更鲜艳的蓝色;来到田野里,除去寒冬留下的杂草,穿上淡绿色的便装;来到桃园,让树枝发芽,送给桃花迷人的粉红;来到树林,树木抽出新枝,给嫩芽添上鹅黄色的外衣……青鸟把自己的最后一口气献给了蓝天,化成了朵朵白云,春天来了,而且这是一个更美好的春天。”

  “祖母,梅花为什么要培育青鸟呢?”

  “那就是你的事了!”祖母神秘兮兮地说。

  ……

  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祖母变老了。

  那一天,我轻悄悄地推开祖母的房门。祖母静静的躺在床上。面容苍白,还略带焦黄,本来白色的头发现在更白了,也逐渐稀疏了,虽然躺着,但是呼吸依然很急促。

  我走过去,轻轻唤了她两声,祖母微微地睁开眼,望着我,撑起虚弱的身体对我说“惠儿,你明白了吗?”

  我不由一愣,是啊,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但是一直不明白,今天,我望着弥留的祖母,明白了,我呜咽着说“重生,梅花的重生!祖母,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春天。”

  祖母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嘴角依然留着那一丝笑容……

    山东郯城实验二小六年级:wjy121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