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美味的牛腩粉_750字

美味的牛腩粉_75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是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地势辽阔,民族众多。每一个地区,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都有民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比如烧饼、拉面、汤圆、饺子、馄饨等,真是数不胜数。说起我家乡的风味小吃,当然是牛腩粉了!

  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腩粉,闻到它那不可抗拒的浓香味,没有人不会想马上吃到它。每当我从经营牛腩粉的小摊前经过,总是情不自禁得停下脚步。一时间,嘴巴成了口水的海洋,肚子也开始“敲锣打鼓”向我要粉吃。于是,找个位子坐下,点上一碗牛腩粉。上粉后,再一看它的“长相”哇!洁白如雪的米粉在碗里像山间崎岖小路,又如渔网,密密麻麻;绿油油的葱和香脆可口的花生米像池塘里的荷叶和莲花;大块大块的牛腩牛肉则如一座座巍然耸立的高山。有时候,我还真分不出这究竟是一碗粉还是一幅漂亮的山水画呢!

  那咱们废话也不多讲,开吃!我夹起一大串米粉,轻轻一吸,软软的米粉就滑到嘴里去了,再轻轻一嚼,粉便全散了,顺口极了。夹上一块牛腩往嘴里一咬,一股无法形容的美味瞬间溢满我的嘴里,吞下后,还是满嘴余香。喝上一口汤,一股暖流从嘴蔓延到全身,那与众不同的奇香的味道让人仿佛在仙境中穿云驾雾……等你回过神来,才发现万已经空了。

  吃完这美味的粉后,我有了一个问号,牛腩粉是怎样做的呢?带着这个问号,我悄悄来到厨师身边,看他做粉。

  只见他从篮里挑出一串熟米粉,放入漏勺,在滚烫的汤水里烫了烫,倒入碗里,接着把炒香后的葱花、蒜头等一堆花花绿绿的调味品洒入粉中,接着又把那些大块的牛腩牛肉加入粉中,最后倒入特制的汤料,随着一阵叫人胃口大开的浓香,牛腩粉便出炉了!

  这就是家乡美味的牛腩粉,怎么样,你是不是垂涎欲滴了呢?那还等什么?赶快去尝一尝正宗的牛腩粉吧,一定让你大饱口福!

 

    博白镇第一小学六年级:黄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