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七天_1200字

七天_12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天》——我的诚信日记。灵感来自于今年暑假读的一本书——《诚信故事》。

  一、快乐诚信

  第一天,起床时已经10点了。下楼时,妈妈却笑眯眯地问我:“今天很乖呀,在楼上写作业。”

  “没写。”我小声地说。

  “那你在干什么呢?”

  我想说“看书”,因为我怕妈妈又要担心我,说“关键的学期不抓紧会怎么怎么的”。可我马上想到了要坚持七天诚信,于是鼓起十二分勇气告诉妈妈“昨天晚上睡迟了”。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却笑着说:“明天别睡迟,后天上学迟到就不好了,上课要用心点!”

  “ok!”我向妈妈做了个鬼脸。

  没有想到,诚信会让人那么快乐。

  二、系不住的鞋带

  “莎莎,来,坐到妈妈身上!”我还来不及分辩就被妈妈拉到了大腿上。

  我的脸刹时感到火辣辣的,这么大了还被妈妈抱着,我感觉到好像有好多好多人的目光都往我这里射来。

  “莎莎,前面那个女孩和你差不多大小,她要买票,你可能也要买票,你快点蹲到下面去,别让人发现了。”说着又用东西把我遮住,当我们买票了,妈妈提醒我“躲好了”。为了面子,我装作系鞋带,这样被发现了也能说是系鞋带。直到妈妈买好票后,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正在这时,售票员回过来时,甜甜地对妈妈说:“你可以把东西放到上面去!”边说还边想帮助妈妈拿,被妈妈阻止了。而我呢,再一次羞得低下头系鞋带。

  三、不一样的同学

  第三天,所有女孩都偷懒了,学校里没完成老师布置的文章。

  老师问:“回家能做好么?”

  同学齐声回答:“保证能!”

  第四天,老师看同学的作文:最懒的阿亚超出1000字,我和小微超出2000字,而小燕和小丽则分别超出3000字!“3000”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相当与平时的七篇文章吧!

  mygod!这是我的同学么?

  四、遭遇假钞

  “妈妈!”我跑上去高兴地对妈妈说。“一个月又开始了!”

  “你这鬼丫头,读书读不好,到了拿钱的时候一点也不忘。你读书要是有这种精神就好了!”我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妈妈拿出一张50元,我高兴地走出了家门。

  “莎莎,这钱是假的!”店主摸了摸我买口香糖的钱。

  “假的?不可能啊!”我尴尬极了,一把抓过钞票就往家跑。

  五、叹息声声

  50元钱妈妈要做整整一天哪!可恶的假钞——

  为了这张逃逸的假钞,我和妈妈足足叹息了一上午,可没想到的是下午却灵感突发,开始写3000字的“短篇小说”。

  呵呵——

  六、零散的手记

  第六天,我也上交了3000字的《假钞小传》,可老师却零星地给我划了这么几句话。

  “不不不,那只手又来了!走开,走开!”小贩的手无情地落在我的身上。我反抗着,我不想走,我是假钞,我不想离开,但是没用。他一把抓住我,将我塞进口袋里。

  “老板,给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女孩拿着我,笑着买东西,老天爷,这种罪恶的生活,这种飘忽的感觉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我被放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抽屉里,这里有好多钱,但是它们和我不一样,我是多么虚伪,多么肮脏。我是假的,它们才是真的。我不应该在这个地方存在。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在这里我有一种自责、自卑的感觉。在这里它们都排斥我。它们和我一样恨死自己了。

  “他难道没有发现我是假钞吗?难道又要把我用了?他要带我去哪儿?我的天哪!”

  ——摘自《假钞小传》

  七、七天

  《圣经》中说:“女娲用七天制造出世界万物!”

  老师说:“只要我们能坚持七天,我们就将是一个诚信的人。”

  坚持七天,我肯定能!

 

    新乡市红旗区北街小学五年级:尛念---詹祉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