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写日记_8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写日记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学也有写过日记,但没有坚持下来。如今,在高老师的教育督促下,我又重新拿起了笔,开始坚持写日记。

  日记写什么?

  不少人从童年、少年,每一步下来,过的日子没有痕迹就过去了。着名哲学家周国平认为这很可惜。无论是幸福还是挫折,都是情感体验的快乐,都要珍惜。带着心灵去生活,用写日记、写作来珍惜。“记下生活中让你动情的事,它是人生的财富。”

  我写日记时,通常是对当天的学习生活进行自我反省。正如老师教我们跟曾子一样“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有时不开心,我会把日记当作一个真诚的朋友,通过向她倾诉烦恼和苦闷,我释放了压力,很快就从忧愁中走出,变得快乐。

  写日记有何用?

  “其实写作、写日记的主要作用不是让你成为一个作家。”周国平认为,通过写日记,关注生活对于个人的意义,就不光是在过日子,而是带着情感去生活,关注生活的这些过程。通过写作,把内在的眼睛练得敏锐了。“我觉得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应该说是比较敏锐的,比较清醒的,不会糊里糊涂,这个东西就是写作给我带来的。”

  我也认为,日记是回忆生活的好办法。也许我们认为自己的记性很好,一定可以清晰的记住发生的每件事,其实不然,人的记忆是脆弱而短暂的。如果你把自己的那些经历写成日记,那么历史便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通过写日记和反省,我不仅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而且改变了自己一些不良习惯,在学习和生活待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看看自己都写半本的日记,觉得很就成就感。吴钡莹十分爱写日记,周晋南也是呢,他们现在都把写日记当成了一种享受,同时,作文水准也一直在提高。对于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我想,只要我坚持写下去,就一定会大有收获的。

  日记有这样的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调整看待事物的角度,从而更加全面地理解人或事,让我们增加克服困难的经验,迎接挑战的勇气。

  希望大家都有认真写好日记。让我们与日记一起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