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巾帼英雄——扫墓观后感_600字

巾帼英雄——扫墓观后感_6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饿的时候,能有饭吃;在我们冷的时候,能有衣服穿;在我们困的时候,能有舒适的床睡觉……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没有那些革命烈士的付出,我们能有现在吗?能有今日安定的生活吗?

  在这次清明节的时候,我了解了一下革命历史和一些为了我们国家拼死拼活的革命烈士。我认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巾帼英雄,那些女同胞们为了我们的国家也做了不少贡献,例如: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宁愿死,也不背叛中国;还有秋瑾,绍兴的女英雄……

  还记得,那一次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你带着两个孩子和丈夫一同杀敌奋战。回到家乡之后,你又担任浔溪女校校长;七月,再赴日本、诸暨、义乌、金华、兰溪等地联络会党,可是,在会合情报人员时,因不小心,在会合地点被捕,之后,又因为在日本鬼子的严刑逼供下,被折磨死,最后,你的生前好友赶去日本,把你的尸体运回家乡,埋葬。

  看完之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愤怒、惋惜、佩服。我为他们的做法感到愤怒;我为你们的牺牲而感到惋惜;我为你们坚强的毅力而感到佩服……你们太伟大了。我从心底佩服你们,我可以这么跟你们说:“你们是我们女同胞的榜样;你们是我们女同胞的骄傲;你们是让我们引以为荣的、让我们骄傲的榜样。”

  为战争而牺牲的女同胞们,我要告诉你们,你们是真正的巾帼英雄。

 

    高崎小学五年级:王如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