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巧分小蛋糕_800字

巧分小蛋糕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是我一个表妹——思思过8岁生日,因为是小生日,所以只请了几个孩子聚一聚,热闹热闹。

  上午9:00,我带着为思思准备的礼物——一个精美的小手链,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来到了思思家。“思思!”我进了门,到处找思思。找了半天才发现思思正和几个哥哥姐姐围着坐在桌子前,一个个紧锁眉头,像个小大人似的,而桌子上堆放着十来个小蛋糕。我快步走向餐厅,坐了下来,说:“今天是思思生日,我们应该高兴才对啊,你们怎么个个愁眉苦脸的?怎么啦?”他们指指蛋糕,又默不作声了。半天,思思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姐姐,妈妈买了22个小蛋糕,17个是我们分着吃的,妈妈和我吃九分之一,大哥哥吃三分之一,磬卿姐姐和你吃六分之一,小雯吃十八分之一,剩下5个带给同学们吃。妈妈还说,蛋糕不可以切,切开来就不好看了,可现在不好分。怎么办啊,姐姐?”看着思思那一脸焦急,我快速转动脑筋。既然有多的,那我就可以……我灵机一动,一条“妙计”浮上心头。“小寿星,麻烦帮姐姐拿一支笔和一张纸来,好吗?”我笑着问思思。“嗯。”眨眼的功夫,纸和笔便摆在了桌子上。

  既然17个蛋糕不好分,那我们就可以从5个小蛋糕中借一个,那样就好办了:17+1=18

  18×1/3=6(个)18×1/6=3(个)

  18×1/9=2(个)18×1/18=1(个)

  6+3×2+2×2+1

  =6+6+4+1

  =17(个)

  这样算来,还多了1个,再把这1个还给那5个去,加起来就是17个,哈,刚刚正好!我拿着笔飞快地算着,不一会儿,就求到了结果,思思和阿姨(就是思思的妈妈)分到2个小蛋糕,大哥哥分到6个,磬卿和我分到3个,小雯则分到1个。

  下午,阿姨拿出小蛋糕分给我们吃,还一个劲儿的夸我聪明。我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蛋糕,发现蛋糕比以往的都要甜!

  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只要我们学好它,生活中的难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东洲中学五年级:蝶舞清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