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做人要宽宏大度_800字

做人要宽宏大度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后跟上,这就是宽容。

  曾经有一个美国人,叫山迪·麦葛利格,1981年1月,一名神经病患者冲进了他的家,射杀了他花样年华的女儿,这场悲剧使他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几乎没有人能体会他的痛苦与愤怒,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在朋友的劝慰之下抛开愤怒,原谅了那名凶手,他帮助别人获得了心灵的平静,从而宽恕别人,山迪用他的心原谅了别人,成就了自己。

  因为宽容,你能够坦然的咽下生活的百味;因为宽容,你的胸怀博大如海,可以任恩恩怨怨沉浮;因为宽容,你的品质伟岸如山,尽管你爱恨情仇纵横。

  宽容不仅成就自己,还能是他人改过。美国企业家查尔斯有一天去他的钢铁厂,看到几个工人正在吸烟,而他们的头上正好有一块大招牌,写着“禁止吸烟”,他没有怒气冲冲的指着牌子吼叫,而是递给每人一支雪茄,说:“各位,如果你们能到外面抽这些雪茄,我真是感激不尽。”他们立刻知道违反了一项制度,并且立刻改了错误,就好比拔牙先打麻醉剂一样,病人任然要受拔牙之苦,但麻醉却能消除和减轻痛苦。

  大千世界,不会人人相同,总有你不喜欢的性格,不满意的做法,试着包容别人,对别人无意的伤害给予宽容;对别人偶尔过激的言辞给予理解;对别人另类的给予尊重,这样的包容,自我会得到一种回报,回报来自他人对你的尊重和包容。

  学会宽容,懂得忍让,人就会进入鸟语花香的世界,就会觉得世界是那么的高远,地是那么的广袤,一切都那么可爱,时时宽容,常常忍让,人才会达到精神的制高点而一览总山小,才会宠辱不惊,心境安宁。

 

    江苏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初三:王成宇

  点评:文章用两个例子将内容串联起来,一则故事写宽容拯救了自己,一则写宽荣成就了别人。开头的一小段话写的很好,但既然把它放到了开头的位置,那如果在后文能够以紫罗兰串联话题会使文章结构更加完整。文章是轻松的小散文,那就应该让语言轻快起来,倒数第二自然段让人觉得索然无味,要让文章处处充满亮点。

  点评老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