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人生赛道上的跑者_800字

人生赛道上的跑者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刻印无数条跑道;无数的选手摩拳擦掌,奔跑出别样的人生。——题记

  一

  大唐风如薄雾飘忽起灵,轻纱缎带般包裹着一朵怒放的莲。“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他的豪情。

  青莲啊,蜀道虽难,岐路虽多,但你不依旧发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呐喊吗?纵使仕途失意,但你从未颓废过,“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彰显着你的铮铮傲骨。纵使面对皇亲国戚,你依然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你的无悔宣言!

  在人生跑道上,你从未输过,也从未认输!

  二

  秦末大地上硝烟四起,群雄争霸。黑压压的天幕下倏然屹立了一位叱咤风云的巨人。在秦王朝统治下支离破碎的疆土上,带领无数江南女子儿郎绘写他的政治蓝图。

  西楚霸王啊,你在胜利面前得意,仅为那刘邦小儿的几个雕虫小技便逼死范增。在困难面前低头,“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是你在拔剑自刎前的长啸,纵有易安赞你“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刚愎自用、善于示弱的你用什么再去书写你的壮志雄心?

  在人生道路上,你搏过,但放弃了。

  三

  六月沉重的步伐缓缓踏来,黑色飓风下我如一棵小草被这低气压挤得抬不起头,沉重的压力分布在各个毛细血管,绷紧,再绷紧。失败犹如困住悟空的五行山,重重落在我的脑门上,勾勒出千千万万的沟壑,不安、焦躁如嚣叫的飞鸟四散奔逃,令我每个细胞都想要尖叫。

  骄阳似火炙烤着焦躁不安的我和松软的大地,我失控地奔跑,回首,展望。一个个清晰的脚印映入眼帘,多日的烦闷一扫而空。我懂得了每一个脚印代表着每个生长过程,它们是前进的象征,也是失败的坟墓。过去的失败与荣耀只代表着过去。

  在人生跑道上,不在乎输赢,只在乎跑与不跑,永不服输。

  如烟红尘滚滚而过,掠过眼前的是无数的人生,不同的人生经历告诉我:无论输赢,只有一直跑,一直跑才会迎来希望。

 

    阿克苏地区十一团中学初三:那谁你好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