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生活在背影之中_800字

我生活在背影之中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背影,人体等的背面的形象。囚禁在背影中的人,拥有一切的智慧和优秀,可上帝却给了这个背影之狱永恒的诅咒——在这里,你们永远也得不到幸福和美好。

  小时候

  小时候,背影是一座低低的颁奖台,你在上头,我在下头。

  那时候你是班里最受宠的小孩之一,我是刚转学来的“外星生物”。渺小的我在风雨之后的彩虹桥上撞见了迎面走来的季节女神,并与她欣然同往。那时你和我新交的朋友在上面讲题,我和另一个朋友在下面讨论你,像两只秋后的老鼠在炫耀自己贮藏了满仓的食物。阳光透过你,把背影落在我们身上,你像一棵白杨般撑起一片绿荫,我在这一片惬意里享受夏日少有的清凉。抬起头,发现阳光落在你的身上,落下了闪闪熠熠的时光。从此便以你为榜样,不断超越前进的目标。

  背影中的立誓,永不放弃。

  新学校

  新学校,背影是一条短短的走廊,你在那头,而我在这头。

  小学毕业的那最后一搏,我最终还是没能考过你。从此我们各据山头,各自为王。

  考试是一件回忆的事。不知怎的,我们这一群人,忽然从小学时代扶不起的阿斗瞬间进化为佼佼者,这其中当然包括我们这两只领头羊。我们这一群孩子聚在一起,谈论着你来我往的记忆,就像是从未分离。可你,只留给我背影。坐第一把交椅的淡然,领奖状的小欣喜,以及第一个离开考场的洒脱。

  那次坐在你的身后,阳光被那扇门关在外面,你灯光照射下的背影在我的考卷上留下一层晕,似有似无,一如你的笑容在我脑海中的模样。

  背影中的回忆,奋斗不息。

  现在

  现在,背影是一道浅浅的目光,你在前头,而我在后头。

  你从班里出来,我向走廊走去,擦肩而过的刹那,你抬头,我低眉,你望屋顶若有若无的的波光粼粼,我看地面若隐若现的繁星点点,然后继续向前走,咬着牙告诉自己不要回头。就这样,我们沿着从未改变的轨迹,走向自己的征途,我悲你喜。

  就在终于要转身的刹那,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你。可是不如凡尘的楼梯口只留下你的一抹背影,它尽力伸出手,还是只挽住这一点点,决绝,不带一点欢喜的气息。

  背影中的离别,相约不见。

 

    淄博市周村区南郊中学初三:ilx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