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纪念我死去的童年_1000字

纪念我死去的童年_10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年前,小学毕业后的我,如愿以偿的考入了这所学校的初中。

  昨天中午,去了小学部的教学楼,所有的记忆涌上心头,心情无比复杂,我静静地走在楼道,小学都放学了,很安静。忽然,心中想起他的笑脸,心狠狠地疼了一下。“如果你离开我不会哭呢!”我自言自语。那是我以前对他说过的。我也说过:“如果你离开,我开心的要死。”

  可是现在却是我一人在哭。

  我在毕业那天和时间做了个交易,用我的童年换来我的年少轻狂。我得到了很好的老师,和所有人都羡慕的青春。看似一个很公平的交易,仔细算算,却是得不偿失。孤单,心痛,无奈,这些是青春带给我的见面礼。记忆是童年的抱负,让我欲死欲活。

  每次见到小学老师,我不是不想去打招呼,只是,没勇气。见到小学同学不是不想去聊天,可是,没理由。以前是同学,师生。可是现在什么也不是。只能算是熟悉的陌生人。

  时间,成了我们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

  又或者,我太过懦弱。

  2009年7月3日,毕业那日,那少年缓缓从我视线中完全离开的那一秒,童年的我就像中了恶毒魔法般睡去。或许她不会再醒了吧。

  上了初中后,很多人问我现在好吗?我也在问自己,我过得好吗?不好吗?好吗?独行大侠,已成我的代名词。

  我们小学班主任,是一个很厉害的女老师,那个教导我们见到长辈要问好的老师,那个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严格的老师,那个我们叫了五六年的田老师。可是每次见到,我从会像鸵鸟一样逃走。不是害怕,是有一点无奈的绝望。

  我的小学同学们,每次见到,相互瞪一眼。然后就离开。我不喜欢这种相处模式,要么不认识,要么就好好的,这什么意思。所有的人变了很多,他,她,他们,都是。我呢,变了吗?

  还有一些离开这里的,就像那少年。我真的以为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玩的。那与爱情无关,只是孩子的友谊吧。

  无论老师,同学,他们都是我人生的过客,可是却把他们当成了全部。因为,他们给了我最真的幸福。

  坚信除了家人,他们是我的唯一记忆。

  我没有对所有人说一句再见。因为还在一个学校,还有机会说。可是我却忘了,那本质不一样。

  现在想说了,却晚了。

  我喜欢下雪,记得小时侯,玩的打雪仗很快乐。现在看雪的心情,一年比一年,复杂。或许因为有太多回忆。

  现在说再见或许太晚了,可是没关系的。

  现在,我郑重的对我我死掉的童年,说再见。

  老师们,再见。

  同学们,再见。

  那个小少年,再见。

  那个疯丫头,再见。

  那个胖女孩,再见。

  还有,那个整天把,我是男人挂在嘴边的我自己,

  再见了,笨蛋。

 

    西安六中分校初三:wql196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