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匆匆_800字

匆匆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站在繁忙的街口,急促的车水马龙,时而躁动的烟气,令我窒息。

  世界的节奏是像是急促的交响,雀跃的音符,填补了静谧的空白。钟表,一声一句,倾吐了时间的秘密。也许在这匆匆的岁月里,能得到心灵的小憩,便成了平凡人的一件乐事。

  花匆匆,叶匆匆,万物匆匆。当你昨日还邂逅了羞涩的花容,今日便却像已失去灵魂一般,枯黄的面颊让你才记起这匆匆的华年剥夺了时间的概念,吞噬了花的青春;当你次时还触摸着落雨的愁眉,可此时却只能眺望暖阳的潇洒,你仿佛恍然大悟自己早已错过了时间,流逝的时光便早早抹去了雨的颜色。池塘的游鱼,断线的风筝,荒芜的古亭,停泊的舟只,还有那只大眼睛的流浪狗,你还记得吗?岁月冰冷地不留情面地把它们从记忆里模糊,甚至寻觅不见了,连影子的残余,也被擦拭了。

  喜匆匆,悲匆匆,人事匆匆。有些人,是你生命的一个过客,甚是一束昙花,灿烂却也短暂。如果有一天,他们都离去了,切末去过分责备自己,他们可能仅仅是与你擦肩的平行线,他们的终点,也许在更遥远的地方。不要扯住时间的衣角苦苦哀求,因为岁月给了那些人不同的路。多爱些自己吧,因为,在这世上,真心爱着的人是甚少的。故此在初春的季节不要迷恋夏的热情,在夏至的光阴不要沉醉秋的凄美,在幕秋的间隔里不要渴望冬的孤傲,在寒冬的光景里不要奢求春的浪漫。莫去追求不实在的情感,让你错过下一站的风景。匆匆的日子里,人需要的,是不匆匆的永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简单的几个字,有的人,一生也无能为力。昨日以成为历史,何必去浪费今天去成为它的祭品?作好这场匆匆里的光荣者吧,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和反叛,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懊恼与悲伤。没错,你我不是时间的主宰,却是命运的上帝。我们拥有年轻,我们拥有对未来的憧憬,做好自己的金斗,让自己的天空绽出万丈繁星。

  匆匆的时间从指间悄悄滑走,似沙,似水,我已抓住,那么,你呢,是否抓住了快步偷偷溜走的匆匆?

 

    永昌中学初二:稻草人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