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明——回忆——心酸_800字

清明——回忆——心酸_8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不觉又到今年的清明节了。

  时间似飞箭,一去不复返。现在回头想想,爷爷逝世距今已有四年了。今天,当我跪在爷爷碑前烧纸时,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往事,或许正如胡歌所作“命运自认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我独自走在寂寞的长街,回忆一幕幕重演……”当听到这句歌词时,我不由得想起了爷爷那清晰的脸,想起了他那纯真的笑,想起了他那旧时的模样,想起了他的好,想起了他的坏,想起了他……

  爷爷是一名懂医术的人,是一名正宗的土医生,爷爷医治了很多的病人,可是他却无法医治我心中的伤疤。爷爷给我的印象一直不好,他始终在我心里留下了阴影,我无法忘记他们的迂腐,无法放下心中堆积多年的怨,无法原谅他们所做的一切。

  事隔多年,回忆往事依然历历在目,我多想忘记曾经的事情,去勇敢的生活,可是它却像噩梦一样的时时缠着我。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脑海里,爷爷一家人除了和妈妈争吵与不和之外,没有其他的。或许一直就是冤家吧!记得以前他们曾经争论不休,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妈妈好几次做了走的打算。与此同时,我想起父亲,想起了他的迂腐,想起了他的残忍,想起了他的绝情,想起了……这一件件事情,清清楚楚地烙在了我的心里,脑海里,从来不曾模糊过,现在回想起来就仿佛发生在昨天一般。往事一件接一件,一环扣一环,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

  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哆嗦,顿时感觉好冷,好凄凉。一阵风把我吹出了回忆,吹回了现实,一阵风吹干了我脸颊的心酸泪,却无法吹走我心中堆积多年的怨,无法吹走那噩梦般的记忆。

  回忆往事是多么令人心酸,回忆往事多么令我心痛,我多么希望爷爷的走能带走所有噩梦,可是转眼凝视着他的墓碑,他却什么也带不走。最后只能高歌一句“命运自认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包谷垴附中89班初二:王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