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路_1200字

路_1200字

2012-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不知道我在这条路上留下过多少足迹,但究竟是数不清的;不知道我在这条路上洒下过少回忆,但毕竟是忆不尽的……

  在家的这头与学校的那头,有一条小路,将家与学校相连,也正是这条路将我的心与童。年相连。

  这条路并不宽敞,是条羊肠小道,只容一人通过,若你提着东西还得侧着身子走过去,像这种路,在今天是极为罕见的。

  这条路不知道有多少年的历史了,两边的石壁上早已千疮百孔,就像老人的脸上写满沧桑的皱纹一样,或许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吧。

  读小学时我住在奶奶家,一间六十个平方的房子里便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一条小路,一间屋子,几只家鸡,足以给我所有童年般的乐趣。

  刚上学,读一二年级,我由爷爷接送回家,一路上欢声笑语,我总会滔滔不绝的跟爷爷谈笑着今天在学校里的趣事。我笑着说,爷爷自然也就笑着应。看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背着重重的书包,成群结队的玩在一起,互相谈笑着。年幼的我天真的认为长大了便是快乐的。我们走的是那条小路。

  稍微大一点,便认为自己长大了,是小大人了,凡事可以自理了,便不叫人接送。另一个原因是总是馋嘴于路边小摊上的零食,爷爷在时绝不允许买,他总会说:“吃了是会要拉肚子的。”于是,第一次回家时便买了些“吃了会拉肚子”的零食,一路上虽有零食做伴,却总担心爷爷会不会突然冒出来训我一顿。就是这样一回,走的仍然是那一条路。

  上六年级时,便与几个同学一起回家,虽不会再贪吃路边上的零食,但在同龄人之间总会聊聊些彼此都感兴趣的问题。在那时,我们总是可以在一起谈天说地,从秦始皇谈到奥巴马,从还珠格格谈到马英九……就这样边走边说,我走还是那条路。

  儿时就是那般童言无忌。不必考虑明天的任务是什么;不必担忧考试成绩怎没样;不必烦心作业写不完……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那条道一直陪伴着我,陪我从家到学校,陪我从学校到家。就这样,它看着我一天天的长大,书包一天天的加重。眨眼间,两千多日子过去了,正如朱自清先生写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或许,这个问题连着条“年迈”的路也不知道吧。

  这条路记录着太多的风风雨雨;记录着太多的春夏秋冬;记录着太多太多数不尽的回忆。

  写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今天我又踏在了这条小路上,低吟着“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忧愁。看着这几十年都未曾改变的一切,看着那条小路,望着那座老墙,墙上的老树根如同回忆般延伸着,伸向那远在天边,遥不可及的童年。

  那条小路长长,永在我心。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初二:洛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