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作文:春随车来,车行天下_900字

四月有奖作文:春随车来,车行天下_900字

2012-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4月1日,我们一家三口随黑龙江公共频道的《车行天下》栏目组来到了位于阿城区的平山神鹿国家4A级景区。到达了目的地,我看到了公共频道的主持人,FM99.8的许老师,潘老师等四位嘉宾。开幕式、互动游戏都进行的很顺利,而且我还和小学同学再次重逢了呢。之后大部队在平山宾馆用过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征服这座山峰了。

  我看了看不高的山峰,心里还是有点窃喜:这座山可比云南的玉龙雪山矮多了,玉龙我都能征服,还惧这个?爸爸貌似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很郑重的说:“不要小看任何事物,或许你所想的和你实际达到的正好相反呢?”我点了点头。放下了背包,轻装上阵。这座山,真的不能小看,它和玉龙不同。玉龙雪山是用人工造的一级级台阶向上攀登,但是这座山没有台阶,而是走很长很陡的柏油路才能进行攀登。我沉住气,开始“脚踏实地”的攀登。走了有十分钟,我们来到了喂鹿的地方。工作人员用他那高亢悠长的嗓音呼唤鹿群过来吃饭,可能因为今天来游玩的人太多了吧,只有一只被我们喻为“侦察兵”的小鹿跑过来吃饭。大家都用手捧了玉米粒喂它,弄得小鹿左吃一口右吃一口有点吃不过来了。

  接下来的路,真的很漫长。妈妈、爸爸和我纷纷拉开了距离。我一个人走在后面静宓的山林里。枯黄的叶堆中,小草隐约探出了头,刚刚绽出花朵的野花在小巧的叶子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媚,虽然天上时而落下淅沥的小雨,湿湿的小路旁零星的还有残存的雪堆,但是我听到了啄木鸟“攻击”树干的“哒哒”声。潮湿的泥土散发出叶子腐烂的味道但是混杂着淡淡的青草味,抬头看看树枝,一丛丛白桦树的枝头上已经有了稀疏的绿。真的,转眼间,春天来了呢。我想,是不是我们这群“车友”为这安静的景区携来了春韵呢?忽然天下起了很小很小的冰雹,只有小米粒那么大。有个10多秒,身边的万物都变得格外晶莹剔透,在虽然不算强烈的阳光下,隐约闪烁着淡淡的生命之光。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背过的一首小诗的结尾,“小草和小花牵着小手,从初春走到盛夏。香飘大地,绿满天涯。”或许,平山会在不久的将来,也变成诗中所说的那样,漫山遍野散发着生命的光芒吧。

  坚持,坚持!我终于到达终点了!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名次,但是名利并不重要,重要在于踊跃参与其中。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以后一定还会参加的。车友们一路同行,征服平山。挑战自己,享受成功。春随车来,车行天下!

    哈尔滨市一二二中学高二七班高二:张芷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