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黑豆发芽记

[妈妈晒]黑豆发芽记

2012-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五下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任务:泡豆,并观察豆芽生长的情况。

  一回到家,我就泡起了豆豆。我先拿出十颗像句号的黑豆,它们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颜色深一些,有的颜色浅一些。然后我把黑豆们用水泡在碗里,看见有的黑豆马上就沉到了水里,有的却浮在水面上,我用手摁了一下,它才沉了下去。过了一会,黑豆们就变得皱巴巴的了。

  星期六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我的黑豆们。发现黑豆们不皱了,它们喝了一肚子水,好像快要把肚子都给撑破了!我急忙把水给倒掉,拿出来仔细一看,发现有的黑豆真的已经裂开了一条细缝,有的裂开了三、四条,但有的却还没有裂开。我用一块蘸了水的餐巾纸把所有的黑豆们裹起来,放到了一个杯子里。

  星期天上午,我打开餐巾纸一看,发现每颗黑豆上有个小眼睛似的地方,旁边都探出了一个白白的小嫩芽,就像一个个逗号!但有的长一些,有的短一些,有的直,有的弯。观察完毕,我又把它们重新包好,然后放到阳台上去晒。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这些小嫩芽们也越来越长了。它们有的像感叹号,好像在赞美自己长得真强壮啊!有的像问号,好像在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知道:有了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豆豆就可以长出豆芽,并且长得很健壮!

妈妈点评:本文开门见“豆”,用了几个对称段,按时间顺序叙述了黑豆发芽的情况。孩子眼中所观察到的,也许和我们成人看到的不太一样哦:我家孩子觉得,豆豆们是从句号、到逗号、再到感叹号或问号,从而完成了豆豆到豆芽的蜕变。



    浙江省东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吕溢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