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安全的作文大全 > 关于安全的作文 > 关于安全的作文:一次安全活动感想_600字

关于安全的作文:一次安全活动感想_600字

2012-04-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下午第二节班会上,学校组织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活动——“安全活动”!是由我校的主任亲自主持的,虽然没有很华丽的舞台,富丽堂皇的词藻,但是我相信这平凡、朴素、生动地演讲打动了听讲的每一个人。

  “安全”这个词对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天天也被我们当口头禅,挂在嘴边:“小心,安全第一”!但是,真正有几个人把“安全”当做第一了?其实我们都应该深刻的反省,思考“安全”。在你们玩耍、追逐打闹、抢一秒绿灯时,真正想过安全的存在吗?

  主任举的这几个真实事例让我记忆犹新:

  1、“脾脏破裂”:课下活动时两个同学在打闹,因一同学不小心,正好打到另一个同学的脾脏上,最后被切除……难道这真的是那两个为了玩耍、打闹而付出代价的人想要的结果吗?当然,并不是说因为这件事以后每个人都不能在校园里打闹了,而是告诉我们:在打闹的同时应该有分寸,时刻注意安全的存在。

  2、“楼道踩踏事件”某中学放学回家时,学生都排队下楼,突然停电了,一句非常玩笑的话“鬼来了”竟引起无数人的恐慌,最终结束了8人性命,导致21人受伤住院。肯定那个开玩笑的人也不想最后是这种结果,但后悔、自责已经都晚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再也弥补不过来。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有很多“安全隐患”是不得不让我们注意的,比如:升旗时的拥挤,课间的活动,上下楼梯时……

  请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其实你们在注意安全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人世间的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