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关于幸福的作文:仰望幸福_20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仰望幸福_2000字

2012-04-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天午后,我独自坐在阳台上,捧着一杯茶。

  风轻轻吹过来。此时我的头发已经剪短,不再飞扬。只有茶杯上淡淡的烟,象轻纱,在飘飘袅袅地舞动,散去。

  那一刻,我终于做到什么都没有想。我的眼神专注,只看得见一片飘浮着的碧绿叶子。我的全部触觉,只有舌尖与青茶的交缠。我突然感到幸福。

  岁月让我对幸福的要求越来越低了,这是岁月的悲哀还是我的悲哀?幸福,原来可以变得如此简单。它是刹那的感觉,它是紫砂壶里缈缈的烟,会慢慢散去。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唯一能想起来的,靠近幸福的感觉,只有那天午后的刹那,因为那个时候,我可以什么都不想。

  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不停地思考,我的思维越来越混沌,越来越芜杂。思考其实是一种自虐。不想的人,多么盲目,多么快乐。可是想的人,依然盲目,却渐渐遗失了快乐。有人警告过我,在三十岁的时候,我会接近天才。天才就是疯子。其实我是有点渴望成为疯子的。至少我会狂热一些,让生活真正的即兴起来,我的骨子里渴望来一场大撒把后的失控。

  思维象是长满了荒草的野山坡,我站在那里,找不到来时的路。

  我不知道我要寻找什么。寻找的过程,也是告别的过程。也许在某一刻,我是找到了快乐,比如,舌尖抵触哈根达斯香草冰时,虚荣的快乐。虽然我的味蕾告诉我,它并不比街上那些平常的冰淇淋好吃多少。但它满足了我对它的好奇。这是物质带给我们的浅显的快乐,或者更低一点说,它只是快感。

  在那一刻,我告别了对哈根达斯的向往,也粉碎了“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的美丽幻想。

  那个静静看着我咀嚼的男人,其实在多年前,就不属于我了。或许他曾经爱过我,或许我也曾经爱过他,可是现在,我们只不过因为习惯。再后来,我们将重新回到各自的轨道。

  这一切,让我感到彻底头彻尾的失败。我们在作一场爱情秀。哈根达斯让我的脊背冰凉。

  那个喝过茶的午后,我爬上网络。在里面自言自语。关于一杯茶与幸福的关系。

  后来,一个可爱的小女人对我说,她的幸福是,每天清晨醒来,点燃煤气,放上油,看蛋清在滋滋作响中,卷起漂亮的荷叶边。

  我微笑了,我说,给你五分钟的时间,然后你肯定地回答我,你爱他。

  三分钟后,她对我说,思考让我们质疑一切,所以我决定什么都不想。此刻我只清楚地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应该去做晚饭了。然后匆匆下线。

  后来,又一位女子说,幸福就是此刻能够上网,能够与素不相识的人,素面朝天地对话。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相见,但我们却可以在这里亲密无间。

  我说,那下了线呢。她说,她会去睡觉。然后不停地做梦。在梦里她会开始不一样的人生。可以随心所欲地生活,也是幸福的。

  我很难过。生活让我们如此失望。我们宁愿活在幻觉里。她在经历我的过去。

  有一段时间,我不停地做梦,梦是连续的,一夜接着一夜。并且我在梦里很清醒告诉自己,这只是梦境,没有危险,没有责任。所以,黑暗满足了我强烈的破坏欲。可是慢慢的,它开始脱离了我的控制。它开始走向絮乱,暴力与毁灭,离别与死亡。它几乎把我驾驭了,让我分不清白天还是夜晚。我开始害怕,为了逃避那些恶梦,我把自己远远地放逐在网络。

  而网络,其实是一个更大的梦境罢了。它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孤单。

  面前的女子,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看到了她的寂寞。寂寞的女人是美丽的。她们只为自己绽放。我总是能在最灰黯的时空里,突然看见她们平凡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光芒。我也看见她们隐忍的面容下,如水的寂寞。

  寂寞其实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它是深植骨髓的鬼魂。我们一天一天地衰老,它也一天一天地长大。它在体内奔突不已,在最深的夜里开始疯狂啃噬。即使是在最爱的人身边。即使是在最深情的拥抱里。

  只有幸福才可以抵挡寂寞的侵蚀。也许只有在感觉幸福的一刹那,会让人突然忘了寂寞的样子。可是幸福与爱情无关。就象婚姻也可以与爱情无关。一直认为爱情是一朵怒放在春天的花儿,可以绚烂,也可以凋零。而寂寞,没有颜色,如影随形。

  所以,当我又开始为一个男人驻足的时候,我非常确定地知道,爱上一个人,与寂寞无关。

  至少爱情给了我一个寻找幸福的理由。尽管这依然渺茫。

  那是相隔四十五公里的距离。有时候,我只是需要一个真实的拥抱,那种肌肤间碰触的温热与柔软。有时候,我愿意用剩下的一生,去换来一对翅膀。

  他让我活着。而我也在为下一次的拥抱,活着。

  那一晚,我们在音乐吧。那一晚的音乐吧,没有什么音乐,也没有什么人。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彼此,他在我耳边轻轻唱着一支英文老歌。我们一起唱起来,唱着唱着,我们忘了歌词。其实我们可以一直哼下去的,直到打烊。直到天亮。直到明晃晃的阳光唤醒我们之间的迷离。

  那一晚我们始终握着彼此的手。手心的温度,可以抵达灵魂,驱走心里的阴寒。

  四十五公里,让这些变得非常奢侈。我在凌晨醒来,看见漫天的星光。我多么渴望在远远的那片旷野里,搭一顶帐篷,开一个天窗,伸出头,融入流泄的银河。伸出手,可以捞到一颗淘气的星子。然后,旁边有一双手,把你紧紧围绕。

  那一刻,应该是幸福的。它让我们在心灵的极夜里,相互取暖。相依为命。

  生命有太多的不定,太多的变故。我们已经长大,不喜欢谎言,也不轻信诺言。明天,明天会是什么样子呢?是不是依然能够着彼此的手心?是不是依然能在喧嚣人群里,一眼就能捕捉到彼此胶着的依恋?

  幸福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在浩渺的星河里,它让我们仰望着,遥遥地追随。它的模样依稀,若隐若现,生怕一眨眼,它又不见了。请你请你,在我睡去的时候,替我看住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