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_1200字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_1200字

2012-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儿,在一次狂风中被吹落。花瓣洒落在大地上,它的容颜正悄然逝去。但是春风,依旧荡漾在人们的脸庞。人生并非只有一处缤纷烂漫。那凋零的是花,而是春天。

  ——题记

  刘伟——这个时代的伟人,已铭记在我们心中。他曾经付出过的努力,因“中国达人秀”的舞台而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惊叹于他高超的琴艺,但更吃惊于他弹琴用的是脚,不是手!

  我,也是一个酷爱音乐的人。我从小就受着音乐的熏陶,五岁开始练二胡,我的童年便陶醉在这二胡声中。因此,很早以前我便幻想着:如果有一天能站在聚光灯下,成千上万的观众为我的演奏而来,闪光灯、鲜花、掌声……

  可是,我的幻想在很久以前破灭了。

  儿时的贪玩让我渐渐发觉了练琴的艰苦,承受着父母的苛责,老师的挑剔,手指的酸痛,我曾纠结在继续与放弃的岔道口。父母一刻不停地催我练琴,好像我以后的出路只有练好琴似的。同样为了那个幻想,我在犹豫中选择了继续练下去。

  但是练琴的艰苦却丝毫没有减少。

  一次,我在用刀子时不小心把左手弄伤了,因此我有理由可以离开那把让我饱受苛责的琴,我的练琴过程名正言顺地停了两个月。手指完全康复后,我发现我的手指好像僵硬了许多,在父母的催促声中我又拿起了那把落了些灰尘的琴,拉起来好不顺畅!无奈,一向要求严格的母亲听到这不顺畅的琴声后,便大肆责骂起来:“俩月不拉琴你就不会拉了是吗?今天给我练,不拉好听点别想睡觉!”早已习惯这些话语的我没理会,继续练,但依旧没什么进展。练到了十点多,从房里又传来母亲的责骂:“看来你今晚就别想睡了!拉得像什么啊!”蓦地,我的泪水如泉水般喷涌而出,洒落在谱子上,心里涌起一阵狂澜,我也不知是从哪来的勇气,把手里的琴往沙发上一摔。它摔在了我的我的心坎上,发出阵阵回响——弦断了。我一头跑进房里,锁上房门,埋在被子里嚎啕大哭起来:我天生就不是练琴的料,你们又何必让我拉这没用的琴呢?我以后再也不碰琴了我以后的出路不是只有练琴这一条!

  那把琴仍然在在沙发上躺着,似乎在等待着风沙把它侵蚀掉,那弦依旧蜷缩卷曲在琴的两端,就仿佛我与母亲的心灵之桥如这桥一般断了……

  直到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放书包时无意间发现沙发上的琴居然琴弦被修好了,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凑进看看,是真的被修好了,好像我心中积了多日的尘埃也被一扫而光。家里没人,我拿起琴调好音一切又都如行云流水般顺畅。一曲《良宵》便开始回荡在我耳畔。我拉得很轻,生怕被回家的母亲听到。不知怎的,我觉得我的手感好像又回来了,手指并没有以前那么僵硬了。渐渐地,悠扬的琴声开始散播开来,传到了我的心间,也传到了回到家的母亲的心间,我们的心灵之桥,正渐渐的被修复……

  如今,虽然我还未功成名就,但我依然练着二胡,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幻想会变成现实!我愕然间发现——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希望之火并未被扑灭;奋斗之灯并未被吹灭;前进的方向并未消失!只要心中有梦想,这样一点小风小浪又算得了什麽呢?

 

    上海市亭新中学初二:0lht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