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花说_1500字

花说_1500字

2012-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稍稍留意打开电视,黑色屏幕被斑斓的蝴蝶点缀的一幕,有一行字在幕后支撑着全部——佛山市创建文明城市。

  如果耐心等上几分钟,几秒钟,你会发现,有关广东的一系列频道占据了80%在说文明城市,佛山频道在放广告——给力佛山文明城市。

  如果你堵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视线穿透那层可有可无的厚厚玻璃,会看到高高挂起的广告牌的主题是文明。

  我想起了校园,一年四季都迷蒙上一层浓郁的春意的校园,教科楼前那棵挺直的木棉树。

  (1)

  新学期伊始,学校相继开展仪容仪表、文明礼仪教育等主题的活动。冬日踏着匆忙的脚步离去,遗下风。凛冽的寒风仿若桀骜的少年吹乱了精心梳理的头发,穿透薄雾般的衣裳刺痛肌肤。那一个个清晨,校领导们站在铁杆下,台下是黑压压的人头,拿着麦克风从容不迫、不紧不慢的讲着这会儿的主题相关要求。

  那千遍一律的话语中,我唯独对杨校讲述的一个故事颇为深刻。他说:“有一个老师来到学校学习时,遇到一位素不相识的学生装的学生迎面微笑,‘老师好。’这位老师很诧异,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是老师的?’学生说:‘我们老师说,在学校里面遇到的人,不管是恰巧借厕所的路人,还是来学习、工作的领导,只要叫老师就没错了。’”我听完后,百思不得其解,那位老师为何表现出如此诧异的表情。

  有时候,我和同学闲庭漫步地走在长廊上,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会传来“老师好”,声音不洪亮,却恰到其分的引起他人注意。我也会在路上遇到老师,认识不认识的,我都会说:“老师好”。

  (2)

  佛山在不久之前创办“文明城市”。学校也提倡我们支持佛山创办“文明城市”,共同创办“文明城市”,且为之投入大量的心思。

  学生会的值日生仿若成风,会不定时的巡查,手里无一例外的拿着一本本子和笔,把垃圾箩翻个底,为的是看你有没有带不正常垃圾;会在不同的时段,使出浑身解数,摘下值日生证,冒充某班的同学,袭击一切抄袭作业的同学;会在安静校园时,静悄悄的溜达进班级,详细记录某班的情况。

  广播站的会话主题亦换成文明,记者采访的内容统统缠绕“佛山文明城市”。

  他们随处可见的身影映出一弧划过校园永恒的流星。

  他们匆忙的脚步映出一片属于校园天空的颜色。

  他们执着的态度映出一朵绽开校园最美的木棉花。

  梦想的希冀不觉间展开羽翼未丰满的翅膀,它会丰满,它会努力,它会飞翔。好想看看那个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的佛山,而如今校园展现出来的文明只是冰山一角的一面。

  (3)

  那天,妈妈拿着张报纸给我看,她没说其他话,就说了一句,记住看一看这张报纸。我看完了整张报纸,就记住了“微笑女孩”。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过后,一位名叫吴怡的礼仪志愿者被刊登在各大报纸的头条上,显眼的位置字体刻意的加粗——“微笑女孩”。不明所以的人会问,她相貌平平,为何如此轻而易举的刊登在报纸上?

  是因为微笑感动了千百万的人。她在开幕式的出镜时间足有三位领导时间之长,由心底里展开百花般的微笑,及至脸部僵硬,那笑依存。记者采访的时候,她诧异地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还莞笑这是专业训练的结果。

  我懵懵懂懂的知晓了一些道理,微笑不因为你的容貌而狠狠的抛弃于你在飒飒吹响的冷风中,

  我亦想起了校园,教科楼前的木棉树正吐出血红的木棉花,枯枝在徐徐的微风中摇摆,它站立这儿多时了?亦许,当这间学校在日夜修建时,它已在贫瘠的土地里埋下了风干的种子,是一场润雨唤醒了沉睡在土壤里的它。见证了这间学校的建成,见证了它风风火火的事迹,亦时,见证了它文明光环的照耀。

  那一抹夕阳的余辉投切在木棉树上,地面上形成泾渭分明的两种色彩。木棉树在浅吟:“风吹过一年又一年的黑夜,带走一年又一年的春天。它在潜滋暗长,天空的颜色将会染上一层层文明散发出来的奇异光彩。”

    龙山中学初二:nostalgi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