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书香中成长_1000字

在书香中成长_10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成长的道路上,悠悠书香伴我成长。书香是雨后的阳光,沐浴着我,滋养着我。在书香中成长,就如小船遨游在海洋中,吸取着它的精华。

  依稀记得,第一次看书是那么的愉悦,那时,我便贪婪地爱上了书。那天,爸爸下班回来,手里拿着一本《一千零一夜》,爸爸告诉我:书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让我好好读书。自从那天起,我便爱上了书,我喜爱童话里的灰姑娘和王子,因为他们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有一段令人羡慕的姻缘;我喜爱丑小鸭,因为它向往自由与幸福,不愿再做“井底之蛙”,不愿再做丑陋的鸭子;我痛恨白雪公主的后母,因为她的嫉妒,让白雪公主差点失去了生命。书,是一位知识的老爷爷,亲切的教导我们知识;书,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宝库;书,是一条鱼,带领我们在书海中遨游…

  在书香中成长。读一本好书,就好像跟一位智者交朋友。悠悠书香,就像浓郁的巧克力,让人沉醉不已。

  成长路上,书香弥漫!从五岁的《一千零一夜》到《三字经》,到《爱的教育》,到《窗边的小豆豆》,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无一不让我喜爱。我从《一千零一夜》中明白了人心的险恶有时会让你失去生命,所以我们要清楚地认清事物和人;从《三字经》中明白了古时候的人的才情和品德是十分让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也要像古人一样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明白了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其实,书像我们的朋友,细细地去品味,就能从中获得人生道理。

  成长路上,书香弥漫!人的一生变化无常,我宁愿去选择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在这条路中,虽没有华丽的装饰,美丽的风景,但却有书相伴,有书香环绕,这样的生活,怎么不是一个神话呢?在书香中成长。其实,在我第一次面对书籍时,虽然只看得懂几个字,但是我从字里行间,

  便爱上了那股优雅清淡的气味—那就是书香。古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虽没有旁人的教导,但是我仍旧在书中获取了知识。到现在,我并没有放弃追逐书香,而是更加贪婪地吸取书香。

  一本厚厚的书虽然便宜简单,但是每个字都饱含着每位作者与读者的心情。所以,我们要爱护书,让书香伴我行。

  在书香中成长。当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我们,就相当于我们又有了一个希望,一个机会。一个让书香随行的希望、机会。每一本书也有自己的寿命,我们要爱护身边默默为自己奉献的书,让书香伴我行。

  在成长的道路上,悠悠书香伴我成长。在书香中成长,爱护书,吸取书中的知识。

  让书香伴我行!在书香中成长!

 

    东阳市南上湖初级中学初一:安伊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