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_1500字

《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_15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这麽一些人:有一位老人,他是从一段历史中走过来的,有人说,他代表着一个时代,有人说,他是中国科技的帅中之帅,仰望星空的时候我们知道,天上有一颗星是用他的名字来命名的,而他自己却说:“我很不敢当。”;有一对夫妇,他们是教师,然而他们同样是孩子,可是却不能守候在自己年迈的父母身边,去了远方,因为在远方有一群孩子要把他们当做像父母一样的老师;还有一位好医生,我们对好医生的要求是:医术高超、治病救人,而他不仅能治病还能暖心,甚至温暖整个世界……他们是《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中的十大感动中国人物。

  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那么令我们感动,那么令我们崇敬。然而最令我感动的是这其中的刘伟。

  刘伟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但他坚强的挺了过来,并学会了弹钢琴,23岁时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如果你认为他的故事就这么简单,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

  12岁那年,刘伟被推荐到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开始了游泳训练,刘伟的伤残程度在这里是最重的,付出的艰辛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沉下去,坚强的昂起头,再沉下去,再用力昂起头,他不屈的身体一次次从水里钻出来,与命运顽强的抗争。终于,在两年后,刘伟站在了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的冠军领奖台上。就在刘伟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满怀信心备战2008年残奥会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又一个巨大的不幸降临在这个原本已经残缺的身体上——他患上了严重的过敏性紫癜,不能再做剧烈运动了,一心想拿奥运会金牌的刘伟不能游泳了,这是他失去双臂后命运给他的又一次致命打击。他陷入深深的迷茫,此时的他多麽渴望找寻到一个新的方向。决不放弃的刘伟选择再一次从头开始,再一次向命运挑战。为了支持儿子的梦想,刘伟的父母借钱买来了钢琴,却因为找不到能教他的钢琴老师,19岁的刘伟无奈开始了自学,从最简单的单音练起,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由于脚的大拇指过于粗大,超过了琴键的宽度,按下去的时候经常会带键,后来想出的办法是将它立起来,然后斜着摁,但是,更大的难题是,由于脚趾很难岔开,连最基本的三和弦音都弹不了。刘伟冷静分析自己的条件,他发现自己能利用的脚趾只有三个,可是,三个脚趾怎么才能达到别人用五个手指的效果呢?他想出的办法是两只脚一块去,靠速度来切换这个八度的东西,那时候一天要练习七个小时以上,最后腿都抬不起来了,脚也磨出血泡了。使用自己设计的指法,刘伟的弹奏居然有了调式,1年后,刘伟弹钢琴达到了用手弹钢琴七级的水平。

  刘伟,用事实告诉人们,努力就有可能。今天的中国,还有什么励志故事能赶上刘伟的钢琴声!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一段段轻盈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我想,我已不需要再抒发更多的感想了,因为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看了刘伟的故事,都会感动,都会为他的坚强折服。

  我们永远也比不上他的坚强,因为他不幸了,而我们所面临过的困难在他的不幸面前简直是小小巫见大大巫。但我们不需要跟他比,只需要学习他的坚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他的事迹,像他一样,冷静思考,就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渡过难关。

  “坚强”这两个字屡屡被人们提到,它是一种美好品质。我们不需要舍弃它再去开发新的美好品质,刘伟的事迹告诉我们,它永远都不会过时。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初一:王逸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