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700字

假文盲_7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印象中的漫画都是极具幽默性的,每次看完后,我都忍不住会捧腹大笑。然而今天看了华君武爷爷这幅《假文盲》后,我确怎么也笑不出来。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车站“母子上车处”的站牌下,站着四个衣冠楚楚的男人,而在站牌不远的角落,却躲着一对真正的母子。那位母亲像是一位农村妇女,衣着单薄,头扎着围巾,怀抱着襁褓中的婴儿,弱不禁风的身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只能无可奈何的望着那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们。而挤占了“母子上车处”的人却保持着他们原来的冷漠状态,一点儿没有退却的意思。

  画中,第一个男人双手插兜,眼睛望着前方,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第二个男人紧闭双眼,似乎在闭目养神;第三个鼠眼微睁,仿佛很害怕看到“母子上车处”几个字;第四个戴着大口罩,敌意把头扭到了一边。

  我可以想象得到,当这位母亲礼貌的询问时,得到的定是粗鲁蛮横地拒绝。难道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上面那醒目的大字吗?他们仅仅是为了提前上车,为自己抢占一个座位。为了自己的舒适,全然不顾社会公德,他们都是爱心盲,功德盲。

  这种假文盲在当今社会实在太多太多了。在标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网吧、游戏厅里,一个个正在聚精会神的玩游戏;“脚下留情”的草坪上还是被假文盲留下一条条黄褐色的小径;“禁止喧哗”的电影院里,一个个假文盲翘着二郎腿在交头接耳:“不准乱涂乱画”的旅游景区,又是被一位为假文盲刻下“XX到此一游”的语句……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改变世风,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出发,提高自身素质,千万不要成为假文盲。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北秀小学六年级:陈文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