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螳螂捕蝉》有感_800字

读《螳螂捕蝉》有感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们学完了《螳螂捕蝉》这一课,文中的一幕幕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难以忘怀。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吴王准备出兵攻打楚国,遭到了一些大臣的反对,可是固执己见、一意孤行,并下令不准任何人劝阻。一位侍奉吴王的少年为了使吴王改变想法,在王宫花园一连转了三个早晨,最终被吴王发现,并巧用“螳螂捕蝉”的故事劝说吴王,使他打消了攻打楚国的念头。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这位少年很机智勇敢。第一,他并没有像其他大臣一样,直接吐露心迹,使吴王感到没有面子。而是巧妙地运用“螳螂捕蝉”的故事来劝说吴王。第二,当时,吴王已经下令不准任何人阻拦,但少年还是义无反顾地支劝阻吴王,表现出了他的勇敢和爱国之心……他的这些举动,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我们做事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不顾身后隐伏的祸患。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一部分人像“螳螂捕蝉”那样。他们为了使自己的生活得到改善,千方百计地想加害别人,有的在街上行骗,有的乱捕野生动物,还有的甚至乱砍滥伐树木……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却不顾以后生活中的种种祸患。

  此外,我不禁想起了我看过的《血色母爱》这篇文章。

  有一对母女一起去滑雪,她们都穿着银白色的滑雪衫,老板让她们换一身红色的滑雪衫,这样即使发生了事故,救援人员也能很快发现她们,但由于出租费太贵,被她们婉言拒绝了。直是祸从天降!中途,这对母女遇上了雪崩,救援人员无法找到她们,也许是伟大的母爱激发了母亲的智慧,为了保住女儿,也不惜割破了动脉,让血在雪地上留下了一条鲜红的痕迹,最终,女儿得救了,母亲却与世长辞。在我们感动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想到这样的悲剧明明是可以避免的,当初只要她们穿上了红色的滑雪衫,那后患不就消除了吗?

  读了《螳螂捕蝉》,我受益匪浅,它教育了我们不要只专注眼前利益,而不顾身后的隐祸。

 

    江苏省张家港市云盘小学六年级:陈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