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雷锋让我感动_800字

雷锋让我感动_80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说起雷锋,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忠于党,关心人民群众的人。他帮助别人的事,数都数不清,就说那几次吧……

  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在部队工作。”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锋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他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啊!”

  读着读着,我不禁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让我们像雷锋叔叔那样,做一些平常的小事。因为在别人感到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

  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比雷锋叔叔那个年代富裕多了。在这样美好的生活背景下,我们更应该珍惜前辈的劳动果实,互相帮助,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爱。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雷锋就永远活在我们身边。做好事容易,天天做好事就不那么容易。雷锋叔叔就是因为天天都做好事,所以才成为我们心中的楷模。

  雷锋叔叔只经历了二十二个花开花落,但他在他短暂的生命里选择永不停息地为人民服务,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因为他是我们的好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翟营大街小学六年级:吴润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