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清明时节_550字

清明时节_550字

2012-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清明时节】【布景:雨纷纷】【地点:路上】

  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牧童(遥指):杏花村!——题记

  清明节到了。

  在这乍暖还寒的清明节中,你又干了什么呢?又回忆到了什么呢?

  当然,由于今天给祖母上坟,我又回忆起了那些本应消逝于时间长河中的往事。

  那年,本是一个愉快的暑假,可是。因为祖母,这一切全都变了。变得悲伤,变得仿佛是那么脱离现实,那么虚无飘渺。

  那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妈妈。她说,祖母不行了,叫我快去县医院。

  什么?

  祖母不行了?

  不!祖母是最疼爱我的人,我买一瓶可乐她都会替我跑腿。虽然我不愿意,可她一直都是那么坚定不移。

  我打车到了医院。

  祖母听见我来了,勉强睁开了一点她那紧闭的双目。她说,她给我带了一瓶可乐,就在柜子里。我早已被泪水打湿了双眼,说:“不!祖母,你别走……”

  祖母说,人是不会永生的,总有去世的时候,又何必在意呢?

  我盯着祖母,仿佛永恒的注视。我又想起了祖母带我去捉麻雀,带我去下象棋……祖母一声呼唤。赶走了我的思绪。同时祖母闭上了眼睛。

  一阵风吹来,吹走了我的回忆,却带不走我的思念。

  有人说,时间能冲淡一切。可是,时间冲不淡我的思念,只会让我的思念越加浓厚。

  这一天,是清明。

  清明时节雨,

  纷纷路上行人。

  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

  有牧童,

  遥指杏花村。

  ——后记

 

    郫县郫筒一小六年级:陈傲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